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黑救护车把小区当“停车场” 物业称无法处罚

2009年06月02日14:2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黑救护车”小区出没一年多

  物业表示不在其职责范围内难以处罚

  □晚报记者 祝玲 郭宇 报道

  白色车身,蓝色字体,顶部装有警灯,看上去和“120急救车”相差无几。近日长海四村居民反映,小区里长年停着几辆“黑救护车”,从事非法运营,车主为了赚钱,置病人性命不顾。

  “黑救护车”停小区

  2008年春节后,家住恒仁路长海四村的居民发现,小区里一夜间多了4辆“救护车”,都是“豫”字牌照。不少人疑惑不解,更没想到一停就是一年。

  细心的居民留意起这几辆车的行踪。 “早出晚归,车身上留有手机号,家属将病人从小区里抬上 ‘救护车’送走。 ”居民周先生说,分明是“黑救护车”。

  居民打听到,这些“黑救护车”是跨省运送病人,“黑救护车”根本不符合正规的救护车标准,完全是置病人的性命不顾,希望有关方面加强管理。

  没有资质运送病人

  近日,记者来到居民反映的长海四村。门口保安告诉记者,小区里确实有几辆“救护车”,车主将房子租借在此,所以车也停在小区里,只是最近没看到车进小区。记者找到保安所指的“救护车”平时停放点,此时没有车辆。

  “天天都停在这里,可能今天出去了。 ”提起“黑救护车”,居民有说不完的愤怒,小区旁边是长海医院和东方肝胆医院,全国各地的病人慕名而来,小区里到处是“家庭病房”,现在又有了“黑救护车”,小区好像成了医院。

  “小区里的救护车都是黑车,危重传染病人都运。为了赚钱,别说传染病,连尸体也运,为病菌传播埋下隐患。 ”居民说,这几辆车的车主租借了两套房,一套在14号,一套在26号,每个月停车费在120元左右。

  每公里收5元车费

  “14号这户人好像已搬走了,现在大概还有一辆车在小区里,车上没有上海救护中心的标志,车窗上留了个联系用车的手机号。 ”居民说。

  “黑救护车”是否非法运营?记者拨通了居民提供的“黑救护车”车身上的电话,对方是一名中年男子。记者问能否派车过来。男子说,车要预约,每公里5元钱,如果运往外地,过路费、油费都由他们承担,用户只需按里程付车费。

  记者问车上是否有急救人员。男子说,车上有护士,基本的操作都会,还有氧气瓶、葡萄糖等。他说,救护车当天派出去了,不在小区里,如果需要用车,先确定好时间,到时候来接人。

  物业无法进行处罚

  昨日,长海四村所属的殷行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的负责人奚林林告诉记者,去年这几辆车进来时他们已多次上门劝说过,但车主是以房客的身份进来,也按月交停车费,车辆规范停放。在物业公司的职责范围内,无法对其处罚。奚林林说,社区民警、镇综合治理办公室人员曾多次上门调查过。

  上海市医疗救护中心跨省救护科科长沈季民表示,他们曾接到过此处居民反映并进行过整治,这些“黑救护车”没有专门的仪器和专业的医生,管理部门正在密切关注“黑救护车”的动向。市民如果需要救护车,应该拨打“120”(市内)和“13917903120(跨省)两个急救电话。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