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小区物业管理员伪造泊车证 诈骗白领8000余元

    来源:解放网

    静安枫景物管员为牟私利 屡制假泊车证事发

  (记者 姚克勤) 在市中心公司上班的白领有车族,都有驾车潇洒容易泊车难同感。

为能找一处能泊车的车位,有车族往往会打起周围小区的停车位主意。原在上海顿肯物业公司任物业管理员的李坤(化名),竟然先后伪造了多份泊车证,诈骗泊车族钱财8000余元。记者今天获悉,经上海静安法院开庭审理,鉴于李坤能交代认罪,退缴了全部赃款,遂以诈骗罪判处李坤有期徒刑9个月,缓刑1年,并处罚金人民币1万元。

  2007年6月至同年8月间,现年25遂的李坤,在本市顿肯物业公司干了二个月的小区物业管理员,该物业公司承担着静安枫景苑小区的物业管理,期间李坤认识了在小区隔壁公司上班的马某。因马某不是该小区居民,便找李坤打算把每天上下班的车子白天停放在枫景苑居民小区停车位上,晚上再开走回家。当马某开口咨询李坤此事可否解决泊车证,李坤则拍着胸脯说由他来想办法,能让马某的车子停放在小区里,并叫马某把手机号码留给他。

  几天后,李坤趁物业公司员工都下班后,用空白的泊车证偷偷做了一份小区停车证加盖公章,便给马某打电话称,停放车子事已“搞定”。两人见面后,李坤把这张2007年9月份的停车证给马某,并收取马某支付的泊车费人民币300元。初尝甜头后,李坤的胆子越来越大。同年10月份,李坤离开了该物业公司,而蒙在鼓里的马某继续要求他办理该小区泊车证,李坤以小恩小惠通过原来同事讨得每月泊车证的样张。通过马路小广告找了一家广告制作公司做了假的小区泊车证和一枚“静安枫景苑物业管理处非合同协议章”,又从文具店买了字码刻章,在家中做好泊车证。用李坤的话说,加工好的泊车证像真的一样,一般人是很难发现是假的泊车证。同样以每月每张300元的价格,出售给马某等人。

  据公安机关查证,从2007年9月至2008年7月间,李坤先后为马某及马某的同事加工伪造了26张静安枫景苑泊车证,其中最多一月一次就制作了6张泊车证,共计骗得泊车证费用达人民币8050元。

  该案件的案发也颇为戏剧性,2008年8月1日,枫景苑物业管理处陈经理向警方陈述,接小区地下车库9号车位的业主反映,当天早回家准备泊车时,且发现有其他车辆停在自己的车位上。物业随即前往察看那辆车,见车内前驾驶位前放置着该小区的泊车证,但经物业电脑查询,却未见该车未办理登记泊车证手续。物业再对小区内的其他泊车位进行全面检查,发现共有5辆泊车证是假冒的。当晚,泊车在该小区内的马某等人驾车准备回家时,均被大门处的保安拦下。马某等人坚持说泊车证是真的,是托枫景苑小区物业管理员李坤办理的,双方为此闹到公安机关解决。经认真核对假的泊车证公章与真的有差异,泊车证上陈经理的签名是复印的,而真的泊车证上签名是陈经理的手迹。

  到案后,李坤交代因为枫景苑物业管理上比较混乱,炮制假的泊车证,就是想赚些“外快”。在长达近一年的时间内,李坤用假冒的泊车证蒙骗了枫景苑的物业管理部门,若不是小区居民察觉自己的泊车位上,停放着别人的车辆,或许李坤这一招还能继续蒙骗下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坤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