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南非一废弃金矿起火 导致井下36名非法矿工死亡

2009年06月02日14:4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南非全国矿工联合会6月1日说,南非哈莫尼黄金开采公司一处废弃金矿5月31日起火,导致井下36名非法矿工死亡。鉴于搜救工作过于危险,哈莫尼公司已放弃搜寻更多矿工尸体。

  井下殒命

  南非全国矿工联合会发言人雷斯巴·斯舒卡6月1日说,起火金矿位于南非中部自由州省。

“36人在井下葬身火中,他们看起来像是在非法采矿。事件发生于昨天下午。他们的尸体今天被搜救出来,情况糟糕”。

  斯舒卡说,虽然起火金矿属于哈莫尼黄金开采公司,但发生事故的矿井早已不再使用。

  哈莫尼黄金开采公司1日说,事件发生在公司已废弃的埃兰德矿井。这36具非法矿工尸体由其他非法矿工抬出。公司发表声明说:“尚不清楚是否有其他非法矿工死亡。由于搜救工作极其危险,公司不打算派员工前往废弃井下继续展开搜寻。”

  这家公司说,过去两周,已有294人因在埃兰德矿井非法采矿被捕,他们将遭起诉。今年3月,共有114人因非法采矿被捕,其中包括19名哈莫尼黄金开采公司员工。

  政府表态

  事件发生后,南非矿业部长苏珊·沙班古对矿工遇难表示哀悼。她说:“南非政府不能宽恕非法采矿行为,但这些人却因此失去生命,孩子们失去父亲,妇女们失去了丈夫。我向失去亲人的家庭表示同情。”

  矿业部发言人杰里米·迈克尔斯通过电话告诉彭博新闻社记者,沙班古定于2日前往出事金矿调查。

  矿业部负责矿井安全的官员塔博·加济说:“处理非法采矿者很难。一是由于我们没有足够能力监管废弃矿,二是非法矿工往往携带武器。”

  张旌(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责任编辑:陈天晗)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