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阿联酋国际石油投资公司将抛售巴克莱银行股份

2009年06月02日22:4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伦敦6月2日电(记者陈文仙)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国际石油投资公司(IPIC)1日晚宣布,公司将抛售其所持有的巴克莱银行约11%的股份。

  到今年6月底,这一中东主权基金将把投资于巴克莱银行的总价为20亿英镑的强制性可转换债券置换成约13亿股巴克莱银行普通股进行出售,同时将抛售其所持有的总价为15亿英镑的全部资本票据。
IPIC在巴克莱银行的投资总额约为47.5亿英镑,经过此次抛售后,其在巴克莱银行所持股份将从原来的16%下降到5%至6%。

  自IPIC去年10月投资巴克莱银行以来,巴克莱银行的股价已经翻倍。1日,该银行股票的收盘价为每股316.25便士。IPIC可能会以每股267便士的价格进行置换,即使如此,IPIC也将从这次股票抛售中获利14亿英镑。如果加上巴克莱银行资本票据的出售,它将获得更多利润。

  IPIC发表声明说,阿联酋仍然希望与巴克莱银行保持密切的商业和战略伙伴关系,抛售巴克莱股票是公司长期战略投资计划的一部分,公司将长期投资集中在油气的勘探开发上。

  但市场分析人士却认为,IPIC的做法表明,越来越多的主权基金开始逐步减少在金融业的投资。而且,这种做法将会挫伤投资者对巴克莱银行的信心,导致其他战略投资者效仿。

  受此消息影响,巴克莱银行的股价遭受重挫,2日午盘时其股价大跌12%以上。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