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广东一旅行社称旅途确诊甲流可获赔10万元(图)

2009年06月03日04:2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李某昨夜在家属掩护下出院

  本报讯 (记者涂端玉、张顺美)获知李某已符合出院标准,昨日晚,多家媒体记者纷纷守候在隔离病区外。约接近23时,一名身材瘦削、身高偏矮的男子戴着口罩、穿着深色衣服急匆匆从病区开门跑出来,经了解,此人正是李某。在四名守候在病区外的戴着口罩的家属朋友掩护下,他没有坐电梯,迅速跑下楼梯。

  记者跟随其来到医院一楼,只见他迅速上了一辆没有牌照的枣红色福克斯两厢轿车,然后快速打火、踩油门,驶出医院,而其他尾随而至的亲属朋友则与医院外另一批人会合,纷纷走路或驾车离去,还有一辆挡了牌照的车辆见李某独自驾车走后也驶离医院。


  在整个过程中,李某及其家人朋友始终没有与媒体交谈对话。截至记者昨夜11时半发稿时,同样符合出院条件的戴某和薛某还在医院病区内未离开。

  停业期已到影楼仍关门

  本报讯(记者陆建銮)昨日晚上,记者来到了这次受甲型H1N1流感影响的台湾法颂影楼,得知虽然停业期已过,但是影楼仍未正式复业,据负责人陈小姐介绍,原因是有一两名工作人员仍然在酒店接受隔离,他们需要等待所有的人解除隔离才正式开业,时间预计在6月5日。

  珠海确诊患者

  归国前曾自行隔离

  本报珠海讯 (记者陈治家)前晚9:30珠海卫生部门就该市首例甲流疑似病例举行新闻发布会后,追踪密切接触者的工作迅速展开,截至昨日凌晨2时,载患者回家的出租车司机顺利找到。目前仅与患者有过密切接触的患者母亲和该司机均已接受隔离医学观察,均没有发热症状。截至记者发稿时,经省疾控中心对珠海市疑似病例样本复核检测,为甲型H1N1流感病毒核酸阳性。省专家组会诊,判定为输入性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

  昨日,中大五院传染病科夏主任向记者介绍,林先生回国前比较谨慎,因为美国疫情较严重,林先生正是打算回国躲避此次疫情,为了不传染致病回国,林先生在回国前半月呆在美国的家中未出门,自我隔离了半月。

  旅途确诊甲流

  可获赔10万元

  本报讯 (记者王飞通讯员黄翠萍)甲型流感让许多计划出游的市民“心惊惊”,为打消市民的顾虑,南湖国旅·西部假期昨天宣布,即日起,凡于6月20日前报名任何国内、出境游的任何线路,从出发当天起至返程后三天内,由国家卫生行政机关指定医院或国家正式卫生检疫机构确诊感染甲型H1N1流感的游客,最高可获10万元的赔偿!

  这已经是第二家旅行社为“甲流”设置“保险栓”了,此前,广之旅与日本的地接社也曾宣布,凡是在去日本旅游途中感染“甲流”的,每人可以获2000元的赔偿金。

  深圳5例确诊病例

  目前仅一例为阳性

  本报深圳讯 (记者鲍文娟通讯员蒋丽娟、党姣)记者昨日从深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获悉,深圳报告的5例确诊病例,除最早报告的兄妹患者中的妹妹之外,其余4例昨天实验室复检甲型H1N1流感病毒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据介绍,曾载过2例甲型H1N1流感姐妹患者的四趟出租车,现已找到落实三趟,找到的司机均在接受隔离观察。还有5月28日约18时00从皇岗口岸到罗湖区广岭家园,乘客是3女1男的那一趟出租车尚在寻找之中。

  另外,昨日,深圳市卫生局发布了致深圳市民和留学生家长的公开信。该局表示,深圳市民如有认识的熟悉人士从国外回来,一定要提醒其居家健康检测七天。而对于深圳市内的留学生家长,则建议在其孩子回家后七天内,尽量少参加同学聚会。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