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大西洋漂着法航飞机残骸 现场无任何生命迹象

2009年06月03日08:0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重庆商报
  巴西空军新闻发言人阿马拉尔上校当地时间2日上午说,巴西空军派出的搜寻飞机在失踪客机飞行航线下的海域发现飞机残骸,但没有发现任何生命迹象。飞机残骸漂散在迪诺罗尼亚岛东北650公里处的海域。这些残骸之间最远距离为60公里。
但他说,目前在空中还不能确定这些残骸属于法航失踪客机,只有从海中打捞起有该客机编号的残骸后才能够最终确认。

  搜寻进展

  “火光”引导发现残骸


  阿马拉尔说,巴西塔姆航空公司一架客机的飞行员当地时间1日晚在距巴西大西洋海滨城市纳塔尔1200公里处的海域发现火光,巴西空军随后使用雷达对这一区域进行了地毯式搜索。2日凌晨1时左右,雷达反射信号显示,该海域有金属和非金属材料。清晨5时25分,空军又派出一架C-130大力神飞机,飞行员于6时49分确认看到了一把航空座椅、一个橘黄色的救生圈漂浮在海面上,还发现一些白色碎片,外观呈金属态,还漂浮有相当面积的燃油态浮液。

  3艘正在大西洋航行的商船(两艘挂荷兰国旗,一艘挂法国国旗)向这一位置驶去,将协助打捞。巴西海军军舰也在加速驶往这一地区。

  不排除有生还者可能?

  巴西空军发言人说,这一带的水温约30摄氏度,眼见度良好,海浪不大,浪高约在2米。这样的条件有利于在海上的人生存。因此,不能排除还有生还者的可能性。

  此前两处疑似未得证实

  一名巴西商业航班飞行员2日汇报称,他在大西洋上空发现海面上有“微弱橙色亮点”,搜救人员赶赴报告地点核查,但都没有看见所谓的残片和亮点。当天,塞内加尔政府在其海上发现了可能是失踪客机的残骸。但巴西空军发言人不能立即证实这一消息。

  搜寻状况

  多国海空联寻法航客机


  客机失踪后,法国和巴西军方派出总计10多架军用飞机和10多艘舰艇前往巴西和西非之间的大西洋海域搜寻客机遗迹。其中,一架安装了特殊装置的大力神C130型飞机具有能够监测到失事飞机残骸的功能,另一架装有机载雷达和红外线的搜救飞机则能够定位生还者及遇难者位置。美军也调派一架侦察机和一支空军搜救队前往事发地点增援。西班牙和塞内加尔也参与到搜寻中。

  最新揣测

  百慕大三角作祟?恐怖袭击?


  法国总理菲永2日说,目前调查人员仍无法确定法航航班失踪的原因。美国总统奥巴马2日说,美国将向法方提供一切必要的帮助,以协助调查法航客机失踪的原因。目前仍有多种猜测。

  与百慕大三角有关?

  有媒体猜测,法航客机失事与传说中的百慕大三角有关。实际上,飞机消失的地点位于巴西纳塔尔和西非利比里亚之间的大西洋中部海域,而百慕大群岛则位于大西洋北部。

  百慕大三角亦称魔鬼三角区,据说已有50多只船和20多架飞机在此处神秘失踪。

  不排除恐怖袭击?

  法国总统萨科齐说,法航客机失踪的原因目前还不清楚,因此不排除任何“假设”。法国国防部长莫兰2日就调查失踪事件的表态是:“所有可能性均需一一核查。我们不能绝对排除恐怖袭击的可能,因为恐怖主义针对的是所有西方利益。”

  因技术故障失事?

  法航首席执行官古尔容说,飞机在失事前出现了多个技术故障,这可能是飞机失事的真正原因。

  古尔容说,这架客机从雷达屏幕上消失之前,曾发出“一系列十几条技术信息”。从这些信息判断,“客机有几处技术系统可能出现故障,”其中包括飞机电力系统。客机当时可能处于技术异常状态,随后可能又遭遇了大西洋上的风暴影响。

  旅客状况

  出国考察 本钢6高中层生死难卜


  外交部发言人秦刚2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经初步确认,1日失踪的法航客机上有9名中国公民。外交部和有关驻外使领馆将继续跟踪客机搜救情况,妥善做好涉我公民后续事宜。

  秦刚说,事发后,中国外交部立即启动应急机制,开通24小时热线电话。中国驻法国大使馆着手准备接待来法处理善后事宜的中国乘客家属。

  本钢集团公司宣传部副部长刘大宏称,本溪钢铁公司6名员工为4男2女。六人包括:李明文:本钢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张庆波:本钢集团公司经理助理、制造部部长;孙连有:本钢炼铁厂厂长;申作冰:本钢原燃料处处长;高星(女):本钢国贸公司商贸公司经理;陈持平(女):本钢国贸公司辽本公司副经理。此次出访是经辽宁省政府批准,6名员工于5月17日出发去澳大利亚、巴西,针对进口铁矿石、矿粉长期协议事宜进行考察。谈判的成果也非常大。

  这6人平时人缘不错,都是好领导。职工们都替他们担心,有的人都急哭了。

  华为员工发帖为同事祈祷

  针对有媒体报道“法航失踪客机上可能有两名华为员工”,华为昨日确认,失踪客机上只有一名华为员工禚佳春,传闻消息不实。禚佳春,男,27岁,吉林人,是华为驻里约热内卢办事处员工,主要负责南美南地区的销售业务。

  国内知名网站天涯论坛上有一名叫“竹溪的竹子”的网友发帖称,“禚佳春活泼阳光,好像结婚不久”。在某通信论坛上,一名叫“行者无疆”的网友也发帖称,“祈祷吧,27岁的小伙子,他的名字叫禚佳春,iriswang的老公……”。

  巴西末代国王后代也在机上

  巴西皇室的一位发言人称,机上乘客包括19世纪巴西末代国王佩德罗二世的直系后代皮德奥·巴拉加恩卡。

  法航通报,失踪客机上216名乘客共来自32个国家。其中机组12名成员全部来自法国,还有61名乘客来自法国,58人来自巴西,26人来自德国。

  中国男子改机票躲过一劫

  “这一刻,我心情复杂。”2日,环球时报联系到了一位幸运的中国男子,他原本要乘坐失踪的法航AF447。幸运的是,他提前一天乘其它航班回国。

  这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先生称,在乘机前不会感觉提前一天乘机有什么“不同”,但当他回到祖国,听到AF447失踪的消息,他才感到“飞机事故”原来离自己是那么近。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