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灾区最美女记者”变身直播港澳台女主播

2009年06月03日16:2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深圳卫视

  深圳卫视《直播港澳台》全新改版

  “灾区最美女记者”变身“女主播”

  2008年5-12汶川大地震发生后,深圳卫视在全国省级卫视中第一个打破常规播出,推出“抗震救灾 深圳有爱”特别节目,深圳卫视记者也在第一时间到达地震灾区,发回大量最新报道。其中,一个靓丽的身影以她的敬业、专业、勇敢与无畏给全国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她就是深圳卫视记者王浏芳,被誉为“灾区最美的女记者”。王浏芳还因此获得了广东省以及深圳市的“抗震救灾优秀记者”称号。

如今,一年过去,在深圳卫视5月28日大改版之际,王浏芳将华丽变身,担纲新版《直播港澳台》女主播。

  新主播 专业终于派上用场

  作为中国传媒大学播音主持专业毕业的王浏芳,在大学毕业后做外景记者采访的这几年,可以说就远离了演播室,用王浏芳自己的话说,自己以前学的,还有一块没用上,那就是演播室主持人。而如今要做新版《直播港澳台》的主播,王浏芳说,感觉上并不陌生,因为做主播的一些基本套路以前在学校时都曾接触过,只不过没有具体到某个栏目。现在有了《直播港澳台》这样一个平台,尽管又回归到一个“新人”角色,但毕竟学有所用,自己发挥的空间还是值得期待。

  新角色 镜头从特写到全景

  作为一个出色的外景记者,这两年王浏芳活跃在新闻事件发生的第一线,特别是2008年的汶川地震现场的采访报道,王浏芳更为全国观众所熟悉。而如今,作为新版《直播港澳台》的主播,面对从演播室外到演播室内的角色转换,王浏芳首先面对的就是一个自我调整的过程。王浏芳说,以前做记者时,就像是镜头的一个特写,为的是让观众看清楚细节的真相,而现在做主播,这个镜头就必须慢慢拉开,为观众展现一个全景的面貌。因为作为整个节目输出整合的最后一个环节,主播是作为一个代言人的角色来到观众面前,她必须将团队所有的智慧结晶、劳动成果进行全景式的掌控梳理,这样才能更易于为观众所接受。

  评论库 吸收营养全力支持

  新版《直播港澳台》评论阵容不容小觑,王浏芳介绍说,现在栏目组正在积极筹备一个评论库这样的非常设机构,定期或不定期将《直播港澳台》在大陆和海外诸多时事评论员能够聚拢在一起,举行类似沙龙或茶叙会这样的交流。王浏芳说,自己一定会全力支持这个评论库的设立,看似随性而为的一些座谈,其实恰恰是自己能够与诸位评论员交流学习的机会,多吸收他们的思想内涵,才会让自己多一些让观众留下来的理由。

  脱口秀 一直努力的方向

  王浏芳说,自己最欣赏的主播就是脱口秀性质的时事主播,不是一个“播音员”的角色,而是有自己的观点以及深度参与,张扬着一种理性的色彩。新版《直播港澳台》让自己有了一个起步的平台,自己会珍惜机会,努力提高自我,而当下,就是做好《直播港澳台》5月28日新版节目的开播,踏踏实实走好每一步。

  5月28日,深圳卫视新版《直播港澳台》登场,“灾区最美女记者”变身“女主播”,演播室内,能否叙写传奇,期待王浏芳的更多表现。

(责任编辑:高莹)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