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格陵兰工人党赢得自治议会选举 成最大议会政党

2009年06月03日18:3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斯德哥尔摩6月3日电(记者吴平)哥本哈根消息:根据格陵兰选举委员会3日公布的统计结果,格陵兰工人党赢得2日举行的格陵兰自治议会选举,成为格陵兰最大的议会政党。

  据统计,工人党获得43.7%的选票,比它在2005年自治议会选举中赢得的选票增加了近一倍。
该党在新一届自治议会中的席位将从7席增加到14席。不过,该党仍需得到其他政党的支持,才能在由31名议员组成的自治议会中占有多数。

  近30年来一直处于执政地位的前进党只获得26.5%的选票。据认为,前进党之所以在这次选举中失利,主要是因为政府近来曝出一些腐败丑闻,以及该党内部发生了人事争斗。

  在这次自治议会选举中,与前进党联合执政的团结党以及主张与丹麦保持现有关系的民主党的得票率也大幅下滑。

  世界第一大岛格陵兰位于北美洲东北部,现为丹麦的一部分,1979年开始实行内部自治,拥有自治议会和自治政府。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