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伊朗总统大选趋白热化 内贾德将电视单挑穆萨维

2009年06月04日05:3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穆萨维
穆萨维

内贾德
内贾德

  为竞选使出浑身解数内贾德将单挑穆萨维

  现任总统内贾德和他的最大挑战者穆萨维将进行电视辩论。

  从2日开始,伊朗总统大选将破天荒地进行数场美式总统电视辩论。当地时间3日晚,伊朗将迎来第二场美式电视辩论,辩论主角是现任总统内贾德和他的最大挑战者穆萨维,这也是内贾德为竞选连任参加的首场电视辩论。在电视辩论到来前,内贾德一家人首次亮相竞选集会,争取女性选民的支持。

  玉玺

  美式电视辩论:

  伊朗30年来首次

  本报讯 当地时间2日,伊朗总统候选人进行了首场电视辩论,前伊斯兰革命卫队总司令雷扎伊和前议长卡鲁比分别阐述了各自的政策主张。

2日的首场辩论中,两位候选人把焦点对准了经济议题。雷扎伊表示,他当选总统后首先要考虑经济问题,寻求一场“经济革命”。卡鲁比认为,经济要“改变”,而非“革命”。

  效仿美国进行电视辩论,这是伊朗近30年来的首次。 (玉玺)

  大选白热化:

  内贾德全家首亮相

  本报讯 面对12日举行的总统大选,目前四大候选人都正积极展开竞选活动。2日,内贾德的竞选团队在德黑兰组织了一场声势浩大的支持其竞选的妇女集会,内贾德和他家庭的女眷首次齐齐亮相,成为集会的最大亮点。

  2日当天,有近万名妇女在首都德黑兰的自由体育场集会,高喊支持内贾德的口号。内贾德也从外省风尘仆仆地赶到现场,并破天荒地带上他的母亲、妻子和姐姐出现在集会上。报道称,这是他当选总统4年以来,第一家庭中的3位重要女眷首次在公众场合集体亮相。在这次集会上,内贾德再次高调表示,如果连任,他将继续对抗国际压力,走一贯坚持的强硬路线。

  当前,伊朗妇女人口3400万,占伊朗总人口的50%。因此,如何赢得大多数女性的欢心,对每位候选人来说都可能是胜选的关键。根据历届大选统计,妇女的投票率超过男子,因此妇女选票往往决定总统宝座的归属。 (玉玺)

  两主角登场:

  内贾德应对挑战者

  本报讯 当地时间3日,内贾德将在90分钟的第二场电视辩论中首次亮相,辩论对手是其最大的竞争者、伊朗温和派前总理穆萨维。6日,内贾德还将与卡鲁比进行第三场辩论“对峙”。

  分析称,电视辩论给予了改革派候选人公开批评内贾德的机会。据悉,在这两场辩论中,内贾德的挑战者将主要对其经济政策、外交政策等议题展开攻势。内贾德表示,他将对竞争者的腐败问题展开“报复”。内贾德表示,他会公布一系列前政府的文件,特别是穆萨维1981年至1989年担任政府总理期间的“丑闻”。

  而对穆萨维来说,随着大选日益临近,他开始效仿美国总统奥巴马的竞选套路,将“改变”作为竞选的主题,吸引青年选民的支持,取得了不错的竞选效果。

  (玉玺)

(责任编辑:马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