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海世博会发布《绿色指南》提升环保水平

2009年06月04日19:4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6月4日电(吴宇 罗蓝菲)为了提升2010年上海世博会的环境保护水平,上海世博会事务协调局与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共同编制的《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绿色指南》(简称《绿色指南》),4日在此间发布。


  《绿色指南》积极呼应上海世博会“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的主题,倡导资源节约、环境友好的核心理念,对世博会参展方、运营商和参观者都作出了针对性要求;涵盖了世博会建设、举办和后续利用过程中的各个环节。

  对于参展方,《绿色指南》要求其在场馆设计上尽可能遵循绿色建筑的标准,减少能耗水耗;对展馆运营过程中的污染物排放和收集处置必须符合环保规范;在施工过程中要制定环境管理要求,尽可能减少水、大气、噪声和光污染。

  对于运营方,《绿色指南》要求与世博会相关的宾馆不主动提供一次性洗漱用品,;世博会相关纪念品的设计、制造和销售,应按照资源节约与环境保护的原则,材料和工艺符合安全环保的要求,避免产品的过度包装;大型活动在策划过程中,应充分考虑对周边生态环境的影响,做好预防措施,及时收集残留垃圾等。

  对于参观者,《绿色指南》倡导其从身边小事做起,积极参与环保。例如,提倡参观者优先选择公共交通前往参观,减少碳足迹,鼓励购买碳信用额度,抵偿由差旅产生的碳排放;自觉做到垃圾分类;鼓励自备餐具,购物时自备可循环利用的环保购物袋;鼓励积极参加环保公益活动,参与环境保护实践等。

  《绿色指南》提出的一些理念和要求,已在世博会规划、设计和建设过程中得到了初步体现和应用。

  《绿色指南》以中英文双语的形式出版,并通过联合国环境规划署的全球新闻网络平台和上海世博会官方网站同时发布。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