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三亚隧道塌方事故:8名被困者员有生命迹象(图)

2009年06月05日15:0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6月4日晚23时发生的三亚绕城高速公路迎宾隧道塌方事故营救工作继续进行。截止5日上午9点半,约有2/3的坍塌土方已经被运出隧道外,通过外部敲水管的方式,隧道内部被困的8名人员有回应。图为营救现场。中新社发尹海明 摄

  中新社三亚六月五日电 (记者尹海明) 四日晚二十三时许,正在建设中的三亚绕城高速公路迎宾隧道发生塌方事故,八名施工人员被困。五日在现场指挥营救工作的三亚市副市长杨逢春介绍说,当天上午由隧道外向内敲水管被困人员有回应,表明被困人员有比较好的生命迹象。


  事故发生后,中共海南省委书记卫留成、省长罗保铭高度重视,指示要全力营救被困人员。海南省副省长李国良协调海南东环铁路施工队伍对营救工作给予技术支持。三亚市政府成立了由市长王勇任组长的营救小组,全力营救被困人员,王勇通宵在现场组织指挥营救工作。

  事故发生后,三亚市公安局、消防局、医务人员以及施工方、监理方、代建方迅速抵达现场施救,并用鼓风机不断为被困人员输送空气。由于隧道内作业面窄,只能用一台挖掘机、一辆推土机及多辆大卡车将坍塌土方往外运送。

  塌方事故现场离三亚市区约十公里,塌方点在隧道内约一百米处。据介绍,塌方发生的地段与被困施工人员之间约有一百米的空间,塌方约三四千立方米。到五日上午十二时,有约三分之二的坍塌土方已经被运出隧道外。

  五日上午,东环铁路的施工技术人员与现场营救人员会商多个营救方案。目前,营救小组正在设法在隧道的上方和隧道内打通管道,向被困人员送风、送水、喊话送信心。

  五日中午时分,三亚市委书记江泽林到现场指挥营救工作。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