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浙江急发雷电橙色预警 个别地方有冰雹

2009年06月05日21:5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杭州6月5日电 (记者 汪恩民 实习生 董齐) 今天傍晚,浙江紧急发布了雷电橙色预警信号。突如其来的大风,引起西湖波涛澎湃。浙江省气象台副台长潘劲松告诉记者,这股大风主要是由于高空的冷平流和地面较高温度的暖气流相互作用所致,将逐渐慢慢减弱,并不会对市民的生活产生太大影响。


  “早上我还在为炎热的天气而烦恼。傍晚的时候,随着天空滚动的黑云,一阵大风就开始席卷杭城了。”杭州市民邱海斌告诉记者,他本来以为一场暴雨在所难免,可是几个小时下来,预想中的暴雨却迟迟没有到来,风却越来越大了。“一些不牢固的广告牌被吹翻了。很多人甚至开始担忧,是不是台风提前到了。”

  潘劲松表示,杭州的大风主要受浙江嘉兴等地强对流的影响所产生。“今天气温比较高,高空又有冷平流存在,天气系统不稳定,最终产生了强对流,刮起了大风。在强对流天气系统中心,嘉兴今天甚至刮起了八到九级的大风。”

  据浙江省气象台十六时二十分发布雷电橙色预警信号,三小时内嘉兴、舟山地区和湖州东北部、宁波北部发生强雷电活动的可能性大,并伴有七到九级雷雨大风,个别地方有冰雹。

  温州籍游客徐侠告诉记者,晚上他正和朋友在西湖边散步,切身感受到了大风的威力。“整个晚上风都很大,西湖的水面上波涛澎湃。温州是一个台风多发的地方,所以我对台风并不陌生。这个西湖之夜给我的感受,就像回到了温州的台风期,别有一番情趣。”

  潘劲松告诉记者,随着地面温度的降低,强对流的天气系统将慢慢减弱。“杭州的风也会慢慢的小下来,接下来几天杭州的天气还是以多云为主。”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