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成都公交燃烧101人死伤 副省长挂帅调查组(图)

2009年06月06日04:2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京华时报
公交车燃烧后只剩下框架。新华社发
公交车燃烧后只剩下框架。新华社发

  成都公交车燃烧101人死伤 事故车为4年前出厂柴油空调车 全市展开公交车安全大检查

  昨天上午8时02分,成都一辆载有100多人的9路公交车,行驶至北三环川陕立交桥下桥处发生燃烧事故,经核实共造成25人遇难,76人受伤,其中特重伤6人。四川省和成都市有关领导对此高度重视,受伤人员将得到最好的救治,事故调查组已成立,相关责任人将被严肃处理。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

  公交燃烧25人遇难

  昨天下午,成都市政府在市委小礼堂召开发布会。

成都市市长助理、新闻发言人毛志雄介绍,昨天8时02分,成都公交公司牌号为川A49567的9路公交车(天回镇至火车北站),从天回镇行驶至北郊三环路川陕立交桥下桥处发生燃烧,事发地点距下一站不到400米。

  经核实,共造成25人遇难,76人受伤,其中特重伤6人。76名受伤者最大年龄72岁、最小年龄5岁。

  除伤情危重等因素未查明身份等外,已有35名伤员的身份被查明。

  毛志雄说,他代表成都市委、市政府对遇难者表示哀悼,市里已责成卫生部门采取最好的医疗手段救治伤员。事发后,公交车司机积极号召群众救助车上乘客。目前,公安机关正在对他进行调查。

  目前伤者分别在成都二院和成都军区总医院救治。截至昨晚,已有3名轻伤员出院,有关部门已对25名遇难者进行了DNA样本提取,以供身份确认。

  副省长挂帅调查组

  事发后,四川省省长蒋巨峰、成都市委书记李春城赶赴现场,指挥救援,看望伤员。

  四川省委书记刘奇葆批示:“迅即救治伤员、处理死者善后、查明事故原因,依法依规处置。”在看望伤员后指出,“要组织最好的医生伤员进行救治。”省长蒋巨峰赴事故现场指挥救治,要求“全力抢救伤员,严肃处理相关责任人员。”

  四川省已成立由副省长李成云为组长的“6·5”重大事故调查组,赴现场对事故原因进行调查和认定。

  事故车4年前出厂

  据有关部门报告,事故公交车是2005年2月出厂的柴油空调车,已行驶27万公里。目前,有关部门正全力确定遇难者身份,政府呼吁市民提供搭乘事故公交车出行者的有关信息。

  成都市交管部门透露,事故公交车不是新车,在目前并不炎热的情况下,是否发生自燃及具体原因,需要经过技术部门详细勘察后才能下结论。目前,有关部门已调集相关技术人员,对死者和车辆痕迹进行鉴定。

  ■部署

  全市开查公交安全

  事发后,四川省、成都市相关领导领导赶赴现场,召开会议对有关方面进行部署。

  成都市委书记李春城强调五条要求:一是成立伤员救治组,选派全省最好的医疗救护力量,争分夺秒、最大限度地抢救受伤人员。二是成立事故调查组,本着以对群众高度负责、对党高度负责、对历史高度负责的精神,加紧做好事故调查,尽快查明事故原因。三是成立群众工作和善后工作组,尽快找到伤亡人员的家属,本着以人为本的精神,对死难者表达深切的哀悼,对家属表示深切的慰问,做好安抚工作。四是对事故处理的相关信息,要及时、准确、公开、透明。五是迅速组织全市范围内的安全大检查,立即从公交车、出租车的安全检查做起,确保消除安全隐患,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防止和杜绝事故发生。

  昨天下午,四川省副省长李成云带领检查组在成都部分高速公路出口、客运中心等处,对车辆进行消防安全设施检查。李成云要求全省所有的车辆必须配备消防工具。

  更多精彩内容请登录京华网(www.jinghua.cn)

(责任编辑:马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