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成都“公交”燃烧续 乘客在车上闻到有汽油味

2009年06月06日13:1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法制晚报

  成都“公交”大火事件追踪

  公交乘客:有人在车上故意打翻疑似汽油液体官方——

  事故车自燃还不能确定

  昨日,成都市政府新闻办先后举行3次新闻发布会,通报了“6·5”重大事故的情况。

  “从现场的情况初步来看,现在说(事故车)是自燃或者是机械故障,不能下这个结论。

”成都市交委主任胡庆汉昨晚在新闻发布会上说。

  “今天(公交车)发生的燃烧事故应该说不是公交车油箱里的油。不过最终以调查组认定的为准。”胡庆汉坦言。

  据《中国青年报》今天报道,9路公交车乘客陈传文(音)说,在事发前看到有男子在车上故意打翻疑似汽油的液体。

  关于汽油味这个说法,今天上午,《华西都市报》记者告诉本报,所采访的部分乘客都表示,公交车在行驶的过程中乘客在车上都闻到有汽油味,本想停靠某一位置进行检查,可没想到车仅开了几百米就燃烧起来。

  上午,成都市政府新闻办陈处长告诉本报记者,今天下午4点半将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公交车燃烧事件调查的最新进展。 文/记者王永生实习生刘泽宇欣

  综合《华西都市报》

  北京全市开始彻查公交隐患

  两天内检查完毕保证市民在下周一乘上放心车

  本报讯 (记者闫新红)昨天下午,北京市公交集团开始对全市的公交车辆进行大检查,彻查公交安全隐患,并连夜作战,排查消防隐患,据了解,彻查工作预计在两天内结束。

  今天上午,记者通过公交集团相关负责人了解到,得知成都一公交车燃烧事故发生后,昨天上午,集团便召开各分公司的大会,部署检查任务,当天下午,所有分公司出动技术骨干人员,对运营中的公交车辆进行隐患的彻底排查。

  “这次公交隐患排查的重中之重,是检查三漏,包括漏油(气)、漏电、漏液,以及车辆应急开关的效果和灭火设施。”公交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

  该负责人表示,公交集团早已形成了比较完善的“夏防”制度,这次彻底检查着重是对车辆消防系统及逃生方面的设备,并杜绝故障车上路。

  记者了解到,本市运营的每辆公交车皆配备灭火装置,不仅车厢里配有灭火器具,发动机的机舱中也配备自动灭火器,一旦车辆出现火情,自动灭火器会自动启动,进行灭火。

  据了解,这次隐患排查工作针对全市所有车辆,将在两天内全部检查完毕。保证市民在下周一乘上放心车。

  另外,记者获悉,北京市所有驾驶员和乘务人员在上岗之前要全部接受安全培训,并定期进行消防安全的演练。有一定处理应急事故的能力。如遇突发情况,会采取一系列流程对乘客进行有秩序的疏散。

  今天上午,公交集团保修三厂的主任王庆厚告诉记者,昨天晚上,该厂两个车间的维修队伍,连夜对运营车辆进行全面彻底的检查,以检查供油线路、供电线路、燃气管路为主,并针对盛夏高温汽油易挥发的情况进行了彻底排查,并对有隐患的车辆及时维修。

  王主任表示,截至上午11时向上级部门汇报,已检查了52路、717路等13条线路,共526辆部车辆。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