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拉动经济增长 北京启动大规模银行卡消费

2009年06月07日02:5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六月六日电(记者刘长忠)为拉动经济增长,北京市银行卡联合会今天上午启动总投入金额超过七百万元人民币的大规模银行卡消费活动。

  统计显示,银行卡支付在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中的占比每提升十个百分点,就可以带动GDP增长约零点五个百分点。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金融科技研究中心负责人潘辛平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银行卡支付不但清算成本低,资金周转快,还可以增加成交机会,同时有助于扩大消费。

  他说,北京市此次开展的银行卡消费有奖活动,将充分发挥“银行卡支付促进消费、拉动经济增长”功能,对北京经济的发展具有现实意义。

  央行有关负责人说,目前国际金融危机仍然在全球蔓延,在应对危机挑战、保持经济增长的大背景下,银行卡对拉动消费的作用进一步凸显。

  中国银联有关负责人称,中国国务院日前发布《关于搞活流通扩大消费的意见》中,特别提出“进一步促进银行卡使用”。在当前金融危机背景下,此次在央行指导下,有中国银联和二十三家中资商业银行参与的银行卡消费活动,将营造促进消费的良好氛围,提振经济发展信心,强化银行卡消费观念,促进北京商业销售额增长和社会消费的繁荣。完
(责任编辑:李恺萌)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