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秘鲁考古发现大批印加文明活人祭品遗骸

2009年06月07日18:2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利马6月7日电 考古学家在秘鲁北部一墓地发现了印加文明大约600年前的33个活人祭品遗骸,这是迄今发现的印加文明史上活人祭品最多的墓地。

  这个墓地靠近西潘王墓,距海滨城市奇克拉约城20公里。从挖掘出的人体遗骸看,有的从颈部和锁骨处被砍去头颅,有的保持完好状态。


  负责挖掘工作的卡洛斯韦伯斯特说,大部分遗骸都属于15岁左右年轻女性,其中有一名女性好像已经怀孕,因为从她的腹部发现了约4个月大的胎儿锁骨。由于这些遗骸是在地下2米多的干燥处发现的,遗骸本身总体保存较好,一些遗骸甚至还留有皮肤和毛发。

  考古学家说,在印加文明中,用活人陪葬是很普遍的,考古人员经常会发现印加文明用活人祭葬的遗骸,但在同一处发现33人的遗骸实属罕见。

  印加文明以马丘比丘城最为著名,其遗址是目前秘鲁最有名的旅游点。
(责任编辑:张勇)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