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已婚男子频现征婚交友网站 编造身世骗财60万

2009年06月08日06:5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凡夫俗子”频现征婚交友网站

  已婚男子网上编造身世骗财60万

  □晨报记者 倪 冬 通讯员 曹 蓉

  2007年至今,一个网名为“凡夫俗子”的男子频频出现在“嫁我网”、“世纪佳缘”等征婚交友网站上,自称“自幼身世凄苦”、经创业有了数千万元的资产。

他打着交友结婚的幌子,通过借款不还的方式骗得多名女网友60余万元,这其中既有毕业不久的女大学生,也有30多岁急切待嫁的未婚女性。

  昨天,记者获悉,王恒宇因涉嫌诈骗已被批准逮捕。

  “千万富翁”原系感情骗子

  2008年初,钟无常(化名)在“嫁我网”上结识了男友王恒宇,长相帅气的王自称是上海靖莱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家产逾千万,还带她参观了在奉贤西渡买的一处房产。

  王恒宇自称是安徽全椒县人,在安徽亳州开发区开发了新的工业项目,投资达2000余万元。为取得钟无常的信任,他带着她一起去全椒县招商局咨询项目落户的可行性,并向她出示了已审批通过的项目可行性报告和公司注册文件等材料。

  交往不久,王恒宇以公司资金紧张为由向钟无常借钱,并许诺15%的年利息,而且答应以西渡的房产作为抵押。于是,钟便将一笔理财资金借给他用于公司运营。然而,王恒宇到了年底非但没有还钱,而且不再露面。当钟无常赶到西渡查看房产时,发现已换人居住了。原来,这处房产是王恒宇租来的。当钟无常开始追讨欠款时,王恒宇起初还谎称在外地,后来干脆耍起了无赖:“你要去报案是吗,我陪你去好了!”

  10余名女网友被骗

  今年2月,钟无常终于鼓起勇气,在天涯网上披露了王恒宇的卑劣行径,并寻求帮助:骗子太狡猾,名借实骗,老百姓就一点没办法吗?她未想到,一石激起千层浪,遭遇王恒宇欺骗的远非她一人。

  据同样是受害人的柯小姐统计,王恒宇仅在“嫁我网”和“世纪佳缘”两个交友网站联系过的女子就有10余人。后经网友人肉搜索发现,王恒宇其实早已结婚,且育有子女。钟无常和柯女士决定联合起来,在网络上提醒其他女孩不要上当,并集体寻求法律援助。

  今年3月10日,因王恒宇虚构的房产位于奉贤西渡,多名被骗女网友联合向奉贤公安分局报案。3月27日晚,警方将潜逃在江苏淮安的王恒宇抓捕归案。据奉贤警方透露,目前至少有5名受害女子报案,其中既有毕业不久、阅历尚浅的女大学生,也有30多岁急切待嫁的未婚女性。

  切勿轻信网络征婚信息

  几名被骗女性均表示,王恒宇除虚构自己拥有公司和房产外,还虚构了凄苦的身世:他自称年幼丧父,是家中的独子,由母亲拉扯长大。正当他准备孝敬母亲时,老人又因病去世,只剩下他一个人孤苦伶仃。钟无常至今记得,他每次说起身世时都泪流满面,还特意把他母亲的遗照拿给她看,俨然一个大孝子。

  在博得女网友的同情心后,他又通过出入高档场所,出示房产、公司材料等虚假证明来显示经济实力。一旦成功俘获女友的芳心,他便借“做生意急需资金周转”为由,骗取受害人的钱财。

  因交友征婚类诈骗大多牵扯很多隐私,受害女性往往不愿报警,王恒宇恰恰抓住了她们的这种心理,恣意妄为。警方提醒市民,切莫轻信网络征婚信息,一旦被骗,应保存和收集好证据,及时报案。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