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歹徒高速抢劫被群殴致死 司机自认是杀人者(图)

2009年06月08日10:4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云南网
殡仪馆工作人员将死者拉走 实习记者 张训武 摄
殡仪馆工作人员将死者拉走 实习记者 张训武 摄

车门附近血迹斑斑 记者邢路扬/摄,来源:昆明信息港

勇斗歹徒的伍先生被歹徒用刀刺中腹部 记者邢路扬/摄,来源:昆明信息港

  “小偷是我杀死的,医院里受重伤的小偷也是我杀伤的。”

  “车辆是承包的,每年费用10多万元,属于云南金孔雀运输集团有限公司澜沧分公司,接手这辆车还不到半年。”

  “车行至安楚高速时,车上乘客都睡着了,这两个人开始作案了。”

  “他们抢了两个钱包,还要抢方向盘让停车,好像不让我们活的样子,要我死,只能反抗了。

  ——车主崔先生

  昨日凌晨5点53分,一辆从普洱市澜沧县上允镇驶往昆明的长途卧铺客车,在行至安楚高速公路禄脿路段时,车上两个男子趁乘客熟睡之际实施盗窃。被乘客发现后,两个男子便持刀威胁乘客并将前来制止的多个乘客刺伤,后经司机与乘客同两个持刀男子殊死搏斗将其制服,致使实施作案的两个男子受伤,经抢救一男子医治无效死亡。

  昆明市公安局新闻发言人办公室公布,经查,事发长途卧铺客车牌号为云J104××,车上共载有27个乘客,于6月6日下午2点许,从普洱市澜沧县上允镇驶往昆明, 7日凌晨2点许,当车行至祥临高速公路祥云服务站加水时搭乘了两个广西籍男子前往昆明。

  车行驶到安楚高速公路禄脿路段时,中途搭乘上车的两个男子便趁乘客熟睡之际实施盗窃,在对睡在5号床铺的女乘客阮某某随身携带的挎包实施盗窃时,被阮某某发现并大声呼叫,于是两个男子便掏出随身携带的凶器,对阮某某实施明抢。此举惊醒了熟睡的乘客,司机和乘客见状后,上前制止并与两个持刀作案男子展开搏斗。

  在搏斗过程中,伍某某、李某、崔某等5人被持刀男子不同程度刺伤,最终在司机和乘客齐心协力下将两个持刀作案的男子成功制服,致使实施作案的两个男子受伤,后经抢救,两个涉案男子一人死亡,一人正在抢救,其他受伤乘客及司机也得到了妥善治疗。

  涉案的死亡男子个叫曾某某,27岁,广西籍人,曾于2007年7月因犯盗窃罪被判处有期徒刑11个月。

  事发后,车辆所属的云南金孔雀运输集团有限公司澜沧分公司第一时间委派安全部相关负责人来昆明处理相关事宜。

  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现场

  卧铺车上一男子身亡

  “人死了一个,所有乘客都不准下车,等着警察来处理。”昨天上午9点,记者来到永平路昆明汽车客运站门口,看到一辆桂林大宇卧铺车停在路边,车四周已拉起警戒线。北京路派出所以及昆明市刑侦支队警察在忙碌地了解情况,调查案情。车辆后面,有几个人正在打电话,其中一个手上包着纱布,裤子臀部部位有血迹,但他不顾受伤情况,坐在路边猛打电话。

  “6点30分左右打扫完卫生回到这里时,看见这辆车,车门口有血,许多人围着看。”一个保洁员说。

  旁边一位住户称,7点左右他听到警车响,打开窗子看见楼下停着车,120医生从车上抬下来一个20多岁的伤者后,随即送往了医院。他立即跑到楼下,看到卧铺车上已经死了一个人。120医生正给两个人包扎手上的伤口,并对两个受伤人员进行简单治疗。

  “不能下车,警察不准下车,要等着做笔录。”乘客冉先生躺在卧铺车的床上,一边给来车站接他的父亲打电话,一边无奈地说。和冉先生一样,很多乘客只能躺着,焦急地等待下车。上午10点40分左右,这些乘客被带到北京路派出所接受调查,行李还放在车上。

  几批警察先后赶到,对现场进行勘验、拍照。中午12点45分,殡仪馆工作人员赶到现场,从卧铺车上将一个20多岁男子的遗体用袋子装好抬下卧铺车,立即送往殡仪馆。1点左右,卧铺车在一辆警车的引导下离开现场。

  延伸阅读:

  重庆男子一气之下打死“偷鸡贼”获刑12年

  男子偷工地财产被6名保安打死 家属获赔13万

  乘客火车上被捆绑致死 家属要求国家赔偿60万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