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北京凌晨降首场大到暴雨 龙潭湖降雨量超40毫米

2009年06月08日13:1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法制晚报

  今年首场大到暴雨破晓袭京 城区最大雨量出现在龙潭湖 发布今年第二个雷电黄色预警 明天雨过天晴气温重返30℃

  本报讯 (记者陶颖)暴雨席卷京城。截至今天上午11时,市气象台最新报告,凌晨起全市出现今年首场大到暴雨,城区雨量最大出现在龙潭湖,超过40毫米。

  今天凌晨,滚滚雷声划破京城夜空。4时35分,今年第二个雷电黄色预警拉响,表示未来三小时本市将出现雷电天气。

  市气象台会商室连夜灯火通明,雷达回波不断刷新最新雨情。冷暖空气在北京地区上空激烈碰撞,形成今夏最明显一次强对流天气。

  5时左右,雷雨天气自西南向东北,席卷全城。并且,局部地区短时降雨强度大。

  截至发稿时,市气象台最新监测统计,全市平均降水量为19毫米,属于中到大雨水平。

  而此次降雨特别“照顾”城区。城区降水量已经达到26毫米,属于大雨级别。其中,雨量最大出现在龙潭湖,已超过40毫米,达到暴雨级别;而短时雨势最猛的在大红门地区,1小时降水量近20毫米。

  此外,西部和北部多个地区,也出现短时暴雨,即1小时内连续降水量超过16毫米。其中大兴区的礼贤雨量已达42.4毫米。这也是今年以来首次出现短时暴雨天气。

  市气象台报告,此次降雨将持续到入夜,白天雨量还会较大。并将对下班晚高峰交通造成不利影响,市民最好调整出行,错峰下班,尽量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明天起,京城雨过天晴,白天最高气温将从今天的22℃,一跃重返30℃大关。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