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重庆武隆县山体垮塌事故:已挖出9具遇难者遗体

2009年06月09日06:0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重庆晚报

  死亡人数上升为9人

  据重庆日报消息 据武隆县铁矿乡“6·5”山体垮塌灾害抢险救援指挥部最新消息,截至昨晚10时许,经进一步搜救,共挖掘出9具遇难者遗体,仍有63人下落不明,8名伤员病情稳定。尽管昨日降雨给施救带来不利影响,但各项抢险救援工作仍有序进行。

  目前,27名矿工的救援工作仍是此次救援工作的重中之重。为打通通往矿井的“生命通道”,指挥部加快推进实施爆破和钻孔工作,在救援现场紧急安装了3台110毫米口径钻机和3台大气压潜孔锤软机,对矿井巷道的地质勘探工作也有条不紊地进行。此外,武警、消防特勤、搜救犬中队以及当地民兵仍在夜以继日地对失踪人员进行搜救。

  为确保抢险道路交通畅通,指挥部新增设交通保障组。交通部门组织人员对道路进行修缮和维护交通秩序,分时段、分路段、分紧急程度实行交通管制。大型抢险机具的通行便道已打通800米,力争让大型机具尽快参与抢险救援工作。

  为防止可能形成的堰塞湖对下游造成的威胁,水利部门完成了对堰塞湖库区降水量、来水量监测,进一步完善了堰塞湖的处置方案。截至目前,共搬迁安置下游村民42户、118人。目前,尚未发现异常情况。

  为妥善处理善后,我市共组织了700多名干部职工参与善后处理工作,对搬迁出来的险区群众安排了临时帐篷或落实投亲靠友。市民政局也紧急调运了270顶帐篷、500床棉被到铁矿乡,使受灾群众和救援人员的生活有保障。卫生防疫部门继续组织开展消毒防疫。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截至目前,武隆县已接到各方捐款26.5万元。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