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英摄影师“守株待兔” 拍下鬣狗突袭火烈鸟震撼场面(组图)

2009年06月10日07:2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日报网
鬣狗锁定目标图片来源:英国媒体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英国《每日邮报》网站6月8日刊登了一组鬣狗偷袭火烈鸟时惊心动魄的照片,这是英国摄影师阿努普·沙阿在肯尼亚首次使用将摄像机隐藏在火烈鸟群中的方法成功拍下的。

  为拍摄到全景场面,摄影师将摄像机伪装成一块石头,静静等待动人时刻到来。镜头记录下了这样的场景:在肯尼亚一个湖泊旁边,数百只粉红色火烈鸟正悠闲地进食。突然间,所有的火烈鸟都受惊了,随后以一种近乎绝望的姿态朝浅水区狂奔。而后,一只饥饿的鬣狗出现在画面中,奋力追逐受到惊吓的火烈鸟。
鬣狗将火烈鸟擒住的一瞬间(图片来源:英国媒体)

  不一会儿,这只鬣狗突然转向,将一只试图飞起来的火烈鸟从空中拽下,不幸的火烈鸟成了鬣狗的盘中餐。

  摄影师沙阿说:“这次我将摄像机隐藏在火烈鸟鸟群当中的做法,还没有任何人试过。这种做法并没有破坏鸟群的日常活动规律,所以摄影机中记录下来的镜头都十分真实自然。”

  (环球在线:陈笛)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