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汽车家电下乡严把认证关

2009年06月10日08:4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法制日报
  新华社北京6月9日电记者王希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主任孙大伟9日表示,为确保进入农村市场的汽车、家电产品安全可靠,国家认监委将严格依照强制性产品认证适用标准要求,对下乡汽车、摩托车以及家电产品严把认证质量关,对不符合认证要求的产品及时进行清理。


  孙大伟9日出席在北京举办的“认证认可与质量安全暨国际认可日·中国论坛”时表示,围绕国家扩大内需、保障民生的方针,国家认监委要求各地认证监督管理部门对家电下乡、汽车摩托车下乡产品开展了强制性产品认证(CCC)市场核查,对不符合认证要求的产品进行了清理。

  孙大伟透露,截至目前,各地已撤销汽车认证证书198张、暂停124张,撤销摩托车认证证书77张、暂停120张,有效消除了产品质量安全隐患。

  另据了解,针对我国农村地区供电系统基础薄弱、漏电保护装置缺乏规范安装、用电环境安全隐患较多的情况,国家认监委要求各地认证机构和实验室严格控制认证、检测质量,对列入家电下乡目录的产品进行拉网式排查,加大工厂检查及获证后的监督检查力度,采取飞行检查、市场随机抽样等跟踪调查方式,确保进入农村市场的家电安全可靠。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