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成都公交车起火原因未定 纵火说不符合事实(图)

2009年06月10日09:0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法制网
6月5日上午8时许,成都市北三环川陕立交桥下桥处发生一公交车燃烧事故。新华社发(李海军 摄)
6月5日上午8时许,成都市北三环川陕立交桥下桥处发生一公交车燃烧事故。新华社发(李海军 摄)

  来源:人民网

    成都公交车起火原因未定 “纵火说”被指不符合事实 

  6月8日早8时许,成都,一辆8路空调车上传来一声尖叫,“有味道”。顿时五六十名乘客慌作一团,尖叫声四起,来不及从前门下车的人们砸开了窗户,跳了下去……虽然事后被证明是闹剧一场,但一个数字却格外醒目:1分钟不到,所有人都逃离了车厢。

  时间回到5日8时许,车牌号为川A49567的9路公交车,在成都北三环川陕立交桥处发生燃烧事故,27人遇难,72人受伤。至昨日21时,18名危重伤员中,8人仍未脱离生命危险。

  调查组7日宣布,燃烧事件中有人携带汽油上车,不排除过失或故意引发燃烧。具体原因正在调查中。

  “出事了”

  “一团火从车子左后方的发动机那里喷到了地上。”公交车一下子就变成了火球

  事故发生前,周健开着403路公交车一直跟着川A49567,没有发现异常。在爬桥的几秒钟,川A49567脱离了他的视线,“烧柴油的9路车要比烧天然气的403路动力强。”

  再次见到川A49567时,它已停了下来,车里似乎在冒烟。就在周健发愣时,“砰!一团火从车子左后方的发动机那里喷到了地上。”周健说,9路车的火来得快,而且毫无征兆。

  “停车,冒烟,闷响过后火苗像岩浆一样蹿了出来”,事发立交桥两侧的商贩们说,公交车的火来得很快,刚刚还好好的,不知怎么着,一下就变成了火球。

  当骑车的菜贩钟方顺意识到出事时,9路车的头部还没有冒烟,白烟先是在尾部腾起,随后由白变黑,海浪一般涌向车头。钟方顺说,起烟时公交车里没见到明火,车门紧闭。紧接着,车内黑烟弥漫,惨叫不断,“噼啪”的爆响间,不断有“火人”嘶喊着从车里逃出,跌倒。

  “快救人”

  满脸是血的男女正用头撞玻璃。四面八方涌来的人开始敲打玻璃,试图救人

  “救命”的嘶喊声随即传来,钟方顺捡起砖头,开始砸车救人。

  当周健停下403路让乘客下车时,9路车的车厢内已经冒出了浓烟。周健马上冲到9路车的右侧,映入他眼帘的是:乘客从车窗里嘶喊着向外钻;密闭的车窗背后,满脸是血的男女正用头撞玻璃;四面八方涌来的人开始敲打玻璃,试图救人。就在玻璃被敲碎的一瞬间,火裹挟着黑烟从车身内部腾起。据报道,周健用撬棍砸碎车玻璃后拖出来两个人。此后,火势就大得他没法接近了。

  两分钟后,还想从窗子里向外揪人的钟方顺被人拽走。那时,9路车已经燃烧成一个硕大的火把。留在钟方顺脑中的最后一幕是:一位被卡在后门缝的男人边喊“救我”、“救我”,边变成火人。

  消防队员赶到现场时,从车内救人已无可能。参与救援的队员说,火被扑灭后,一名消防战士失声痛哭,在他面前是一摞摞被烧黑的尸体。

  死亡27人、受伤72人,这是成都公交57年历史上最严重的一次灾难。

  事后,参与救人的钟方顺成为新闻人物。面对持续的采访,他已不大愿说起救人的故事,只是不停问:“那火是咋起来的?”

[1] [2] [下一页]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