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利比亚非盟事务秘书阿里-图里基当选联大主席

2009年06月11日01:1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联合国6月10日电(记者白洁王湘江)第63届联合国大会10日以协商一致的方式,选举利比亚非洲联盟事务秘书阿里·图里基为第64届联合国大会主席。

  图里基在当选后向联大发表讲话说,第64届联大将重点关注联合国在各个领域的改革,特别是安理会改革以及重振联合国大会。
如何坚定、有效地应对气候变化也将是联大关注的焦点。此外,联大还将努力缓解全球金融和经济危机对发展中国家特别是非洲国家实现千年发展目标的负面影响,以实现经济可持续发展。

  他呼吁各国团结一致,全力以赴,尽早实现上述目标。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在致辞中说,他期待与图里基以及各成员国紧密合作,努力建立一个更加有效的联合国。

  图里基现年71岁,是利比亚资深外交官。他曾担任利比亚外交部长,并三次出任利比亚常驻联合国代表,最近一次是在2003年。在当选联大主席前,他是利比亚非盟事务秘书。他将于今年9月15日第64届联大正式开幕后接替现任主席德斯科托·布罗克曼。

  根据惯例,联大主席一职由亚洲、东欧、非洲、拉美和加勒比以及西欧及其他国家等5个地区组轮流推选代表担任,任期一年。图里基是非洲地区国家协商后推荐的联大主席人选。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