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名牌大学生持刀砍死饭店老板 狱中苦学完成本科

2009年06月11日16:0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安在线
  据安徽市场报报道 近日,宿州监狱为一名正在服刑的服刑人员举行了一场毕业论文答辩会。这名特殊考生叫薛涛(化名)。据了解,薛涛在狱中通过三年的苦学,取得了自学本科中文专业的全部单科合格证书。他说,如果这次论文答辩能通过,他将为自己“拿回”本该在大学就拿到的本科文凭。


  生日聚会砍死饭店老板

  薛涛出生在革命老区大别山,在经历了十余载的寒窗苦读后,2000年8月份,薛涛终于如愿以偿地取得了某名牌大学录取通知书。

  进入大学后,薛涛却因过分自信,渐渐养成了我行我素的不良性格。2003年的一天,薛涛参加同学生日聚会,一同伴酒后失态,与饭店老板发生了言语冲突,进而升级到动手。在混战中,薛涛拿起砧板上的菜刀,毫不犹豫地挥向饭店老板。在这场相互械斗中,薛涛自己的脚筋被砍断,同伴也是多处受伤,而倒在血泊中的饭店老板因此失去了生命。

  狱中完成未完学业

  2003年10月30日,法院宣判薛涛死刑,缓期两年执行。2004年,身陷囹圄的薛涛,在经历了自己人生“大起大落”的变故后,他反思自己,特别是在监狱民警的帮助教育下,让他更加坚定了好好改造的决心。继2006年薛涛因改造表现积极由死刑缓期减为有期徒刑后,2008年,他再一次获得减刑2年6个月。而通过狱中的自学,他取得了自学本科中文专业的全部单科合格证书,完成了自己因犯罪而中断的学业。(李明秋 尤仁祥 李健)
(责任编辑:陈天晗)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