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女子开宝马晨练被绑架 绑匪要不到赎金主动放人

2009年06月12日00:2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海力网-半岛晨报

  不要赎金就放人 绑匪还给打车费

  去年11月21日,刘女士在晨练时遭遇绑架,刘女士的丈夫随后接到绑匪索要200万赎金的电话。让人意想不到的是,在经历了两个多小时的惊心动魄后,歹徒竟然在没有索要到赎金的情况下把刘女士放了,而且还给了她200元打车费。

让人更感蹊跷的是,在刘女士被释放的第二天,绑匪竟然还给她丈夫打电话索要50万。昨日上午,西岗区人民法院开庭审理了这起离奇的绑架案。

  开宝马晨练被绑架

  2008年11月21日早晨7点左右,刘女士如同往常一样,驾驶宝马越野车前往森林动物园二期附近进行晨练。可她不知道,此时几双罪恶的眼睛已经盯上了她。

  刘女士停车时,一辆白色旗云轿车也紧跟其后停了下来,从车上下来两名陌生男子,径直走到刘女士面前。其中一个男子身着警服,自称是公安局的,询问刘女士的丈夫是不是赵某。在得到肯定回答后,该男子要求刘女士“配合调查”,让刘女士上他们的车。

  刘女士对此深感蹊跷,便不肯上车。对方竟强行给刘女士戴上手铐,又拽又推,将刘女士弄到车上,然后迅速离开了停车场。在车上,对方终于露出了狰狞的面目,将刘女士手机抢了下来,逼迫刘女士说出丈夫赵某的电话号码。然后往刘女士嘴里塞了条毛巾,又在刘女士头上套了个袋子。刘女士试图挣扎和呼喊,被人打了一拳后,她只好放弃抵抗。

  绑匪放人还给车钱

  隔着袋子,刘女士听到其中一人拨通了手机,用阴沉的声音说:“你老婆在我们手上,你要还想见她,就按我短信上的账号,给我们打200万……”刘女士的头“嗡”地一声大了……

  大概一个多小时后,刘女士听到车内一人的手机响了,一男子接了电话后对同伙说:“不好,她男人报警了。怎么办?”“要不咱们把她放了吧?”经过一番商量,绑匪们终于决定放人。他们拽下套在刘女士头上的袋子,抽出她嘴里的毛巾,打开手铐,把手包也还给了她,还给了她200块钱,让她打车回家。其后,几人拉开车门,把刘女士推下车。

  历经两个多小时的惊心动魄后,刘女士平安回到了丈夫的身旁,警方随后找刘女士了解了相关案情。2008年12月,警方通过技术手段,分别从黑龙江和上海将王某、张某、马某和马某某等4名犯罪嫌疑人抓获。

  丈夫难绑改绑妻子

  王某等人到案后,对所犯罪行供认不讳。经查,王某等均是黑龙江人,王某与马某为夫妻,马某某为马某的弟弟,张某原是马某某的朋友,后经马某某介绍与王某结识,并成为朋友。王某曾因非法购买枪支弹药及抢劫罪被判有期徒刑9年,张某曾因故意伤害罪被判处有期徒刑3年,缓刑5年。据几人交代,参与绑架的还有一个绰号为“大海”的人,但因为几人均不知其真实姓名,目前该人仍在逃。

  原来,2008年下半年,因为金融危机,王某赔了不少钱。当年10月的一天,他和张某两人在一起喝酒,商量要找个“来钱道”,借着酒劲两人想到了绑架,并选定了身为老板的赵某为绑架目标。

  其后,在王某的示意下,张某和马某某开始对赵某进行跟梢。可几天下来,他们发现赵某行踪不定,再加上赵某体态威猛,几人觉得绑架赵某较难得手,于是又将绑架目标改为赵某的妻子刘女士。

  绑架现场留人放风

  经过几天的跟梢,王某等人将刘女士的生活规律完全摸清了。他们发现,每天清晨,刘女士都会到森林动物园二期附近晨练,雷打不动。要明目张胆地将人带上车,几人感到挺有难度,于是事先买来假警服和手铐等,准备冒充警察作案。

  2008年11月21日早晨,王某、张某和“大海”对刘女士下了手。下手前,王某安排马某在停车场望风,得手后,马某继续望风。王某等准备驱车将刘女士送到事先准备好的地点藏匿。就在去藏匿地点的路上,王某忽然接到妻子马某的电话,马某告诉他,有人报警了,警察正在案发现场查看刘女士的宝马车。

  原来,当三人将刘女士强行往车上拽的时候,一位晨练者看出了异常,于是立即报警,并将刘女士的车牌号和王某等人的车牌号告诉给警方。民警立即赶到案发现场对刘女士的车辆进行勘察,刚好被在此望风的马某看见……其后,王某等人迫于压力,将刘女士释放。

  放了人质再行勒索

  刘女士平安归来,可让人没想到的是,第二天刘女士的丈夫再次收到勒索短信,对方向其索要50万元。先放人质后要钱,哪有这样绑架的?昨日庭审时,王某对此是这样解释的,他本想将刘女士放了,这件事就到此为止。可在给刘女士开手铐时,不知为何,刘女士主动提出要给他50万,他活心了,感激地跟刘女士说,今年金融危机,等我倒过这个坎,我再想办法把钱还给你。于是,在放走刘女士后,他用他人身份证办了张卡,跟刘女士的丈夫要钱。

  昨日庭审中,王某等人均表示认罪。几名被告的代理律师分别以几人犯罪手段不凶残、主观恶意不深、没有给受害人造成实质伤害、社会危害不大及主从犯关系等角度请求法院对几人从轻判罚。法庭没有当庭作出宣判。

  记者李仪

(责任编辑:高瑞)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