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省气候中心最新监测显示 北部干旱持续 中东部轻…

2009年06月12日03:5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山西日报
  时间:2009-06-12 03:21来源:山西新闻网 山西日报 进入论坛 手机读报

  本报6月11日讯(记者王恩瑞)今天,记者从省气候中心获悉,最新监测结果显示,我省北部地区干旱仍在持续,其中忻州市北部、朔州市大部干旱持续发展,出现中度及以上干旱;太原、晋中、长治北部出现轻度干旱。


  5月下旬,我省北部大部降水偏少,与常年相比偏少5~8成,致使北部大部分地区干旱持续并迅速发展。虽然6月5日、7日,全省出现大范围阵雨或雷阵雨天气,但由于降水分布不均,大部分地区降水仍然偏少,全省旬平均降水量为9.9毫米,较常年平均值的17.5毫米偏少4成。

  气象专家称,目前我省旱情主要出现在北部和中部的部分县市。据省气象台预报:预计未来几天,我省北部地区出现有效降水的可能性较小,该区的旱情有可能进一步加重,建议有关部门进一步加强抗旱工作,积极采取有效措施,把干旱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

  (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