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深圳新增两例输入性甲流病例

2009年06月12日10:0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深圳6月12日电  (胡谋 许天宇)记者从深圳市卫生局了解到,昨日该市新增两例输入性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目前,两名患者已住院隔离治疗,病情稳定。至此,深圳甲流确诊病例达到10名。

  据了解,第9例确诊病例是一名18岁中国籍男性留学生,现居住于宝安区,已在加拿大留学一年。
6月7日13时,患者从多伦多乘航班CX827飞抵香港,后乘大巴到达深圳湾口岸,随后乘出租车至景田北与父母会合,后乘私家车返回家中,回家后没有外出。

  该名患者于6月8日在深圳家中出现头痛、咽部不适等症状,自行服用“板蓝根”等药物。6月9日自觉畏寒、自测体温38.3℃,咳嗽有痰。6月9日15时,该名男子被母亲驾驶私家车送入医院。目前,相关部门已确定此名患者的密切接触者四人,现已找到三人,均被进行集中医学观察,而另有一名出租车司机正在追查中。

  据悉,第10例确诊病例是一名20岁美国籍男青年,已在美国居住15年。患者与母亲于6月8日从纽约乘坐航班NW799(座位号51H),6月9日到达东京机场,随后乘NW7(座位号26C)抵达香港机场,与父亲会合后当晚留宿香港。6月10日乘坐火车于15时左右至罗湖口岸,检验检疫人员发现其体温为38.1℃,咽红,扁桃体Ⅱ度肿大,遂由120急救车送至市第三人民医院。目前这名患者确定密切接触者两人,为患者父母,均已进行医学观察,两人目前无异常症状。

  深圳市疾控中心提醒,疫区归国人员入境时请保留相关信息和票据,以备有需要时查验。入境后自行在家医学观察7天,不要外出,一旦出现发热或呼吸道症状应戴好口罩及时就诊并与疾控部门联系。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