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波兰希望美国提供实战用“爱国者”导弹(图)

2009年06月13日02:0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爱国者-3”防空导弹发射瞬间 图片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华沙6月12日电 (记者张章)波兰政府发言人格拉斯12日表示,波兰希望美国提供能够用于作战的“爱国者”导弹系统,并将该系统长期部署在波兰境内。

  格拉斯当天在波兰广播电台的节目中表示,向波兰提供“爱国者”导弹是波美双方通过谈判达成的协议,同建立反导基地没有联系。他说,美国方面也曾清楚地表示过,建立反导基地与否都不会影响“爱国者”导弹部署。


  格拉斯说,到目前为止,波兰方面还没有接到美国政府关于反导基地问题的决定。他强调,波兰方面已经完成了相关协议规定的义务,目前正在等待美方的立场。

  有波兰媒体报道说,美国国防部长盖茨日前在布鲁塞尔同波兰国防部长克利赫会谈时表示,美国向波兰提供的“爱国者”导弹将用于训练目的,因此不具备实战能力。

  克利赫上月底曾说,根据去年8月签署的波美战略合作声明,美国提供的“爱国者”导弹将于今年年底前部署到波兰。他说,“爱国者”导弹系统将不仅用于训练目的,还将为波兰的防空服务。

  波美于去年8月20日在华沙正式就美在波建立反导基地问题签署协议。美国同意在波长期部署“爱国者”导弹,并承诺双方将开展军事合作,以保证波兰的安全。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