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高分贫家女弃名校就近入学 为照顾“低保”家庭

2009年06月14日02:0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高分低保煎熬争气的孩子贫家女放弃名校“就近入学”

  本报讯(通讯员宋强 实习生韩永先 记者谌达军)昨日,本报高招咨询会上演绝版“母子怜”,高分女儿为了照顾“低保”家庭,考虑放弃读著名大学的机会,选择就近入学。

  刘琪是省实验中学的学生,她的残疾母亲手脚都不方便,现在外公外婆和爸爸都下岗,家庭很困难。高中时学校免了学费,但是家里仍然拿不出生活费,都是爸爸给刘琪送饭。

  “刘琪给自己估的分数在590左右,这还是保守的估计。”跟着母女一起来咨询的贺女士说,“应该是可以读名校的,但是刘琪就根本没有去武大、华中科大的咨询台,而是一直在地大的咨询台。”她考虑的是地大的奖学金比较多,可以减轻家里的负担,而且离家比较近,可以照顾家庭。

  刘琪告诉记者,她首先看上了地大的珠宝设计专业,于是向咨询点的老师详细询问关于珠宝设计专业的情况,旁边有人告诉她们,珠宝设计专业的学费一年要13000元左右,她当即决定放弃。因为曾经在奥林匹克化学竞赛中获得过奖项,她开始考虑地质大学的化学专业,但最终报考什么,还未确定。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