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吴爱英在全国劳教所长培训班上强调 全面提高政治业务素质进一步做好劳教工作

2009年06月15日08:4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法制日报
  本报讯记者王斗斗6月13日,全国劳教所所长培训班在保定中央司法警官学院开班。司法部党组书记、部长吴爱英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三中全会精神,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始终坚持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全面提高思想政治素质和履行职责能力,扎实做好教育挽救工作,为预防和减少违法犯罪,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作出新贡献。


  吴爱英指出,近年来,在党中央、国务院的正确领导下,在各级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和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全国劳教系统坚持“教育、感化、挽救”的劳教工作方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以人为本、执法为民,认真履行职能,扎实开展工作,劳教各项工作都有了新进展、取得了新成绩,教育挽救质量不断提高,劳教场所持续安全稳定,戒毒管理和戒毒康复试点工作扎实推进,保障水平不断提高,队伍整体素质进一步提高,为预防和减少违法犯罪,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作出了重要贡献。

  吴爱英要求,广大劳教所长要始终坚持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自觉坚持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武装头脑,自觉坚持党对劳教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把劳教工作放到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中来谋划、来推进,在服务党和国家大局中推进劳教工作发展。坚持党的事业至上、人民利益至上、宪法法律至上,坚定不移地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捍卫者。

  要切实提高教育挽救能力,始终坚持“教育、感化、挽救”的劳教工作方针,坚持把降低刑释解教人员重新违法犯罪率作为衡量监管工作的首要标准,始终把教育人、挽救人放在第一位,亲自抓教育挽救工作,亲自做教育挽救工作,当教育挽救工作的专家,努力提高教育挽救质量。要切实提高保持劳教场所持续安全稳定的能力,牢固树立安全稳定第一责任意识,进一步健全完善安全稳定长效机制,狠抓各项制度落实,确保场所持续安全稳定。要切实提高严格、公正、文明、廉洁执法的能力,狠抓执法规范化建设,教育广大干警进一步端正执法思想,规范执法行为,提高执法水平,努力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执法不公的问题,促进执法公正。要切实提高抓班子带队伍的能力,坚持抓班子、带队伍、强素质、树形象,坚持从严治警、从优待警,不断提高队伍革命化、专业化、正规化水平;把反腐倡廉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切实增强拒腐防变的能力;要坚持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加强党性修养和作风养成,以自己的良好作风和实际行动,带出一流班子、一流队伍。

  吴爱英强调,各省(区、市)司法厅(局)的领导同志要高度重视、关心劳教工作,关心爱护劳教所长,既要严格要求、严格管理、严格监督,又要在政治上、生活上关心爱护,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保护好、发挥好他们的工作积极性,为他们更好地履行职责创造良好的环境和条件。

  司法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陈训秋,部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李如林参加了会见。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