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商务部:尚未收到四川腾中收购悍马相关申报

2009年06月16日00:4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刘映花) 腾中收购悍马案引发了各界的持续关注。昨日,中国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姚坚在商务部例行发布会上透露,目前,商务部尚未收到四川腾中重工收购美国通用汽车公司旗下品牌悍马的相关申报。

  根据今年3月份发布的《境外投资管理办法》,中方投资额在1亿美元及以上的境外投资需报商务部核准。
此前,投资银行家们对悍马市值的估价已经超过1亿美元。

  本月初,四川民企与通用汽车就购买悍马达成初步协议的消息震惊业界。根据相关协议,腾中重工将获得悍马品牌所有权益及高管和运营团队。腾中重工随即表示,正在按照相关程序向政府部门报备,并称收购案将会在10月之前完成。

  然而,外界对于收购案能否成功却打上了大大的问号,因为腾中重工在海外市场和汽车行业方面并无经验。而对于腾中欲将悍马打造成“节能品牌”的“宣言”,业界也质疑声四起。甚至有消息称,腾中重工事先并没有向国家发改委报备该收购案,已经违反了国家相关规定,甚至有消息人士透露,“国家发改委对腾中重工收购悍马项目持反对态度。”

  对此,姚坚表示,在当前全球金融危机的背景下,中国企业具有国际化视野,做出相应经营判断,属于正常行为。但他也同时强调,中国企业国际化之路不会一帆风顺,希望这些企业能进一步了解国际化规则及业界发展趋势,审慎做出投资决定。
(责任编辑:张勇)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