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缴获毒品近20公斤 涉案毒资2100余万元 武铁警方摧毁特大贩毒网

2009年06月16日08:3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法制日报
  大案360°

  本报记者 胡新桥 本报见习记者 余飞 本报通讯员 赵军 冯畅

  “此案中,抓获涉毒犯罪嫌疑人29人,捣毁毒品窝点4处,缴获"冰毒"、"麻果"、"K粉"、"飞仔"等各类毒品近20公斤,涉案毒资2100余万元。
”今天,武汉铁路公安局通报,该局成功摧毁了一个盘踞武汉的特大贩毒网络。

  直达列车上的可疑乘客

  2009年3月22日深夜11时20分,武昌开往杭州的Z45次列车上,乘警彭光宁例行检查车厢。

  7号软卧车厢,一名乘客见到民警,迅速返回包间。彭光宁见其神色慌张,遂进入包间。包间内有2女1男3名乘客。凭经验,彭光宁闻到包间中弥漫着“麻果”的气味。见乘警进来,一名年轻女子迅速拉上一只背包的拉链。

  彭光宁敏锐地意识到有问题,装作不经意地检查这只背包,发现一大袋白色粉末物品。

  值乘该列车的是武汉铁路公安处武昌乘警大队,车上仅配备一名乘警。彭光宁不动声色地退出包间,迅速向上级报告列车上发现大量疑似毒品物品。

  武汉铁路公安局向上海铁路公安局通报,请求杭州铁路公安处立即赶赴列车运行前方义乌火车站登车协助查缉。

  3月23日凌晨5时20分,杭州铁警登上列车后,对3名犯罪嫌疑人进行检查,当场从旅客陈颖的背包中查获“K粉”993克;从旅客韩翔、黄雯君携带的行李中查获“K粉”983.338克、“飞仔”103粒。7时许,列车到达杭州站后,3名犯罪嫌疑人被带至杭州车站派出所继续审查。同时,武汉铁警飞赴杭州。

  经过对3名犯罪嫌疑人位于杭州市下城区皇亲苑的租住地搜查,从韩翔、黄雯君同居的房间内缴获“K粉”65.207克、毒品普鲁卡因胺4.412克、电子秤4台。当晚,工作组将3名犯罪嫌疑人押回武汉。

  据3人交代,毒品是从武汉市的盛某处购得的。

  武汉铁路公安局局长王山勇对此案高度重视,迅速成立专案组,并将此案列为局督办专案,同时上报湖北省公安厅。湖北省公安厅禁毒总队将此案列为湖北省毒品目标案件。

  中间人牵出大小毒贩

  3月24日晚8时30分,专案组侦查获悉,盛某将在武汉市江岸区京汉大道附近出售毒品。晚8时50分,一个叫彭安祥的人从盛某处接过“麻果”200片。民警认为,从列车案件来看,盛某应该是条“大鱼”,遂将彭安祥秘密抓获,对盛某继续跟踪侦查。

  半个月的时间,民警对盛某租住的武汉江滩某酒店及球场街一住宅小区进行布控。

  4月9日,专案组得知,盛某的一个下线因为毒品质量问题要求退“货”。当晚11时许,在武汉江滩某酒店,民警抓获下线徐冰,从其身上缴获“冰毒”4.763克、“K粉”49.73克。

  同时,盛某与两名吸毒女子郎兰君、罗晶晶被民警控制。通过从盛某身上收缴的房门卡,民警进入该酒店1805房间内,将盛某下线许杰抓获。在该房间内缴获“K粉”2.731克、“麻果”229片,查扣许杰驾驶的标致牌无牌照轿车一辆。

  此时,在球场街某住宅小区内,民警将李杰、庄植(化名)等5人抓获,现场缴获“冰毒”1166.343克、“K粉”174.278克、“麻果”2513片、“飞仔”190粒、现金10万余元,查扣庄植驾驶的黑色别克牌无牌照轿车一辆。

  通过对该小区的监控分析,专案组认为,应该还有不知案情的犯罪嫌疑人来该窝点购买毒品。于是,4名民警继续监控。

  正如所料,4月10日13时许,守候民警将前来购买毒品的卢智国抓获,从其身上缴获“冰毒”2.648克、“麻果”41片及毒资18600元。当日15时许,专案组审讯得知,犯罪嫌疑人另有一处居所可能藏毒,在此居所内缴获“冰毒”79.213克、“麻果”999片。

  毒枭浮出水面

  审查中,庄植交代:今年4月8日15时,他给其毒品上线齐林(化名)打电话要4000片“麻果”,双方商定每片35元,总计14万元。

  4月25日,专案组民警找到武昌区某小区齐林的租住地。4月29日,民警获悉,齐林将在武昌区徐东销品茂商场附近进行大宗毒品交易。王山勇决定:“主动出击,全面收网,务必夺取专案工作全面胜利。”

  当日9时许,侦查员尾随齐林来到徐东中商平价停车场,将出售毒品的齐林抓获,从其驾驶的黑色广州本田雅阁轿车内缴获“麻果”30366片、现金8.332万元,在其住所搜出毒品2650克,其中“麻果”1002片、“K粉”1534.519克。

  专案组立即分兵搜查,在齐林的另一租住处,缴获各类毒品11407.68克,其中“冰毒”655.729克、“麻果”25526片、“K粉”8454克、“飞仔”51片、毒资35万元。

  经布控守候,警方先后抓获齐林的下线梅敏、张臣、张超、张冲、陶春等5人。

  手机带出若干毒贩

  审查齐林时,其手机上不断有署名“冯杰”的电话呼入。齐林交代,冯杰是其重要的毒品下线,且定期购买大量毒品“麻果”。经教育,齐林愿配合专案组将冯杰“钓”出。

  4月29日晚7时许,冯杰携带毒资20.85万元,来到武昌区秦园东路某招待所,购买6000片“麻果”时落网。

  4月30日上午7时许,齐林手机中另一个名叫“潘峰”的买家发来了求购短信:“大五小十水十五座子”(意为500片大麻果、1000片小麻果、15克冰毒、外加电子秤)。经讯问齐林警方了解到,潘峰是武汉市江夏区贩毒网络成员,经常向其购买毒品。在江夏区大花岭某农庄门口,民警将开车前来交易的潘峰、杨军抓获,当场缴获毒品186.302克、毒资59200元。

  4月30日中午11时许,齐林手机中又有另一署名“张伟”的手机号码打入。电话中,张伟向齐林购买“麻果”600片,并约定到齐林租住地门口交易。当天,张伟拿出22600元毒资购买毒品时,被当场抓获。

  贩毒团伙公司化运营

  经审查,齐林曾经营一家卡拉OK厅,但一直不赚钱,2008年春节齐林开始贩卖毒品,随着下线增多且相对固定,2009年春节后,张冲、张超等人先后加入该贩毒团伙,负责毒品销售及管理,齐林以每月发工资形式向张冲等人支付报酬。民警发现,该团伙呈毒品犯罪集团公司化,且分工明确,责任到人,有详细的账目管理,先后在武汉市武昌区多处租房,用于毒品交易和存放。

  本报武汉6月15日电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