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青年高考失利街头捅3人 作文中曾批评教育制度

2009年06月16日08:5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华商网

  行凶动机

  没考好萌发“想死”念头

  昨日下午,据长乐西路派出所刑侦副所长王晓军介绍,案发当日张聪被带回派出所,情绪非常激动。

  根据王晓军和张聪的对话得知,张聪自认为高考成绩不理想,因此萌发了“想死”的念头。“他的行为反常到常人无法理解的地步。”王晓军说。

  6月13日,张聪因涉嫌故意伤害致死被新城警方刑拘。昨日下午,案件已移交至新城分局案审中队处理。

  本报记者 杨小刚 刘俊峰

  老师眼中的张聪

  他曾在模拟考试考场上痛哭

  “越临近高考,他的状态越不好。”在张聪的高中班主任和同学看来,伴随着高考到来,张聪也逐渐从一个虽然行为有些孤僻、思想有些怪异但热心帮助同学的学生,演变到最后的行为异常。

  学习一般但酷爱读书

  “怎么也得把高考志愿填了啊。”13日上午8时许,周国新给张聪家里打电话,对接电话的张聪的母亲说。高考结束后,张聪连估分条都没交,这让给张聪当了两年半班主任的周国新有些着急。于是在张聪的母亲说出“孩子在西安看病出事了”这句话以后,他脱口而出。

  第二天上午,当他从网上看到新闻,并确定那个人就是张聪的时候,觉得“这怎么可能啊?”

  周国新对张聪印象最深刻的是他涉猎广泛的阅读和写得一手好楷书。“这孩子成绩一般,班里68个人,他最好的时候考了20多名,最差的时候倒数第一名。但他喜欢看书,尤其是文学、哲学,甚至霍金的书,他都看,还和同学讨论‘相对论’。”周国新回忆说,张聪以前还是班里的文艺委员,对同学很热心,有一次一个女同学忽然生病了,他把同学背到校门口的救护车上,跟老师一起在医院待了4个小时,等同学的父母赶来他才离开。

  曾在作文中批评教育制度

  “现在想起来,临近高考的时候,他的行为开始变得怪异。”周国新说,最早在高二的时候,张聪只是在一篇作文中批评中国的教育制度,具体内容记不清了。但张聪的一位同学记得很清楚,张聪在一次谈话中说:“中国的教育制度不好,我们这一代学生只不过是一个时代的实验品和牺牲品。”

  在5月的一次模拟考试中,周国新发现张聪在卷子发下来后,对着试题发呆,交卷时也只做了选择题。6月2日,张聪更是在一次语文模拟考试考到一半时,忽然痛哭。“当时觉得他是压力太大,我们对他做了心理疏导。”周国新说,学校在临近考试的时候,专门请陕西师范大学的老师来做的心理疏导,他后来还两次单独找张聪谈话,让他把心态放好。

  但是在高考中,张聪的怪异行为越来越严重。

  他的一位同学回忆说,6月7日高考第一天的下午,他早早赶到考点西乡二中,发现张聪一个人在二中校园里闲逛,同学招呼他赶快进考场,结果张聪回答,不考又怎么样?然后一个人边自言自语边笑。 本报记者 卫晓宁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