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青年高考失利街头捅3人 作文中曾批评教育制度

2009年06月16日08:5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华商网

  父亲说儿子

  “高考第一天,就发现他有些不正常”

  昨晚8时许,在房间里昏暗的灯光下,张聪的父亲一脸憔悴。

对他来说,当瞥见警车里那个熟悉的身影时,他的天已经塌了。

  “看到警车里那个身影,一下蒙了”

  39岁的张某脑子里时刻闪着警车里那个绿色的身影。

  12日,他带着儿子张聪和一个亲戚一起到西安,给张聪看病。“高考第一天,我就发现他有些不正常。”张某说,儿子平时一直住校,6月7日那天下雨,他去给儿子送伞。当时还有亲戚一起吃饭,菜刚上来,别人还没动,张聪就用手直接抓菜吃。他当时没在意,以为考试期间压力太大。9日,张聪回家后,他发现情况远比他想象的严重。

  张聪时常在屋里来回走,不停地说话,但是答非所问;他会忽然跑到屋子外面,然后又跑回来;10日,村里一位老人去世摆丧葬酒席,张聪突然从写“礼单”的人手中夺下单子,在上面一通乱画;11日,他将骑的摩托车停在一堆尚在燃烧的火堆上,在别人劝阻时他却手舞足蹈。

  于是,张某在11日凑了6000多元钱,第二天赶到西安。“当时我在医院排队,张聪和他表弟坐在远处等。他本来在用手机听音乐,忽然站起来把手机摔到地上,然后跑了。我听他表弟喊‘张聪跑了’,脑子一下就炸了。”张某说,他和亲戚两个人在医院找了几个小时,后来开始沿着医院外面的马路漫无目的地找。经过一个书店时,他看见围了好多人,里面有个人躺着不动。当他刚离开现场十多米,看到警车开过,模模糊糊地,他看见里面那个人穿着绿色的衬衣,觉得天塌了。

  在去西安之前,他专门给张聪买了一件新的衬衣,绿色的。

  他没有勇气仔细看了,于是让亲戚去看。亲戚说,是张聪。张某一下子蒙了。

  希望做司法鉴定

  14日,张某从西安回到汉中,找张聪的老师和同学了解他高考前的一些情况。

  那天,他跟着警察到了派出所,一直等着,到晚上11点多才离开。在这期间,他没能跟儿子说上一句话。“从小到大,他一直很听话,从来没惹过什么事。上学以后,家里也从来没给他什么压力。”张某说。“他经常说,家里人对他特别好,爸妈都很放心他。虽然条件不好,但尽量多给他钱,还经常给他买牛奶。他觉得自己成绩不好,对不起家里人,所以说什么也要考个好大学。”张聪邻宿舍的一位同学说,从高二开始,张聪每天都起特别早跑步。

  张某说,他16日还要赶到西安去,带着一份村里很多人签字的“司法鉴定请求书”。本报记者 卫晓宁

  心理咨询师

  高考后家长要舒缓孩子情绪

  西安大康心理保健院心理咨询师侯荧认为,不少学生在学习成长过程中,表面顺从于家长及老师的培养与怜惜,其实他们是被动的,在性格深层,有一种叛逆。高考结束,这种叛逆的积压,甚至扭曲的性格,会通过某种形式爆发出来。“有些学生在高考过后,会产生一种虚无感,有人也会做出常人无法想到、不能理解的反常举动,张聪就是一个个案。”侯荧说,高考既然已经过去,考生和家长就不要再将精力过分集中于成绩、分数上,家长要试着引导孩子通过各种方式放松心态,让他们的情绪逐步舒缓。本报记者 杨小刚

[上一页] [1] [2] [3]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