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陈文辉: 推动保险业全面参与社会风险管理

2009年06月17日02:3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卢晓平 时娜

  昨日,在第三届中国风险管理与保险国际论坛暨《中国风险管理报告2009》发布会上,中国保监会主席助理陈文辉表示,保险是市场经济条件下风险管理的基本手段,应当积极探索风险管理的市场化实现形式,承担起风险管理的重任。


  陈文辉指出,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各类风险层出不穷,自然灾害风险、人为灾害风险等不断出现,需要全社会高度重视,强化管理。风险管理是全社会面临的重大课题。多年来,保险业积极发挥风险管理的重要作用,运用在各个行业、领域的专业技能和服务优势,逐步成为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风险管理的专家顾问,发挥了转移风险、规避风险的重要功能。在应对去年南方低温雨雪冰冻和5.12汶川大地震中,保险业全力投入抗灾救灾和灾后重建,及时查勘理赔,提供了高质量的保险服务,得到了社会各界的普遍认可。

  陈文辉强调,下一步保险业要发挥行业优势,切实满足社会风险管理需求。要找准行业发展的着力点,把握行业发展规律,承担社会责任,发挥保险的风险管理和保障功能优势;要加强自身风险管理,坚持把防范化解风险作为行业发展的生命线。

  据悉,今后保监会将继续整合保险业及社会有关方面的资源,深入开展风险管理研究,充分发挥保险业的保险保障功能,推动保险业全面参与社会风险管理,提升全社会风险管理水平。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