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内蒙古元上都附近发现两座元代古城遗址

2009年06月17日10:1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本报呼和浩特6月16日电 内蒙古锡林郭勒盟太仆寺旗近日在贡宝拉格苏木新发现一处元代古城遗址。今年年初在这一区域发现了宝日浩特元代古城遗址。今年相继发现的这两处元代古城,都处于内蒙古正蓝旗元上都的西部,是当时元上都到元大都(北京)的重要驿站城镇。


  据介绍,新发现的古城遗址位于太仆寺旗贡宝拉格苏木海日图嘎查乌日特敖包西约3公里处。这座古城平面呈正方形,边长均为333米,城墙残高1.5—3米。西墙开1门,东墙开2门,两个东城门之间相距50米,均无瓮城。城内地表发现大量的罐、缸、碗等陶瓷残片。古城的具体性质,尚需进一步探考。

  几个月前,考古工作者在贡宝拉格苏木发现了宝日浩特元代古城遗址。因距离元宝昌州故址(今河北沽源县九连城古城)较近,位于大都(今北京)和上都(今内蒙古正蓝旗)的驿道西路,专家推测该古城可能为一处元代驿站城镇。

  宝日浩特元代古城城墙为黄土板筑,外侧包砌石片,有南、西两个城门,外设瓮城。因古城外部包砌的石片为当地所产紫红色石材,当地人称其为宝日浩特,意为“紫城”。

  记者 高平 (来源:光明日报)
(责任编辑:马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