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重庆大量GPS定位失灵 原是美国卫星调试所致

2009年06月17日10:1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重庆华龙网

  重庆大量GPS定位失灵 原是美国卫星调试所致

  估计本周六可自动恢复;市民也可通过网上下载、经销商安装等途径恢复

  华龙网讯(记者 周旭)包括重庆在内的各省市大量GPS用户近日集中反映,自己的车载等多种GPS导航设备从本月14日起不同程度地出现定位错误、无法定位甚至无法搜索到卫星信号的情况,记者昨日从国内主流的卫星定位方案提供企业方面证实,此次GPS定位失灵是因美国卫星问题所致,影响波及全球,初步估计至少要到本月20日方可恢复。

  多款主流GPS定位失灵

  本月14日,国内大量GPS定位系统陆续出现失灵状况。直到昨日,来自高新区老顶坡汽配城等地重庆GPS经销商的信息,依然有不少重庆市民反映此问题。

  一位重庆网友向记者透露,从6月14日开始直到现在,他发现GPS定位系统出现了问题,最开始以为是机器故障,但经过查询发现,不少人的导航设备也出现了定位失灵现象,只是不同的GPS芯片所反映出来的现象有些不同。

  “有的定位慢,有的时间不准,国内很多用三星的美赛达模块完全不能定位。”他说。而据不少用户反映,大多数人能够接收到卫星信号,但是所处经度、纬度等都无法计算。

  GPS定位失灵问题波及到了全国范围,不仅在重庆,辽宁、河北、山东、山西等报告定位失灵的人数不少。而网友反馈信息显示,发生失灵情况的GPS有三星美赛达2443、启航4302等多款主流型号。

  系美国卫星更新造成

  我市电子地图行业公司有关负责人昨日向记者称,国内的GPS定位多依附于美国的卫星,定位出现故障,极有可能是美国卫星出了问题。

  昨日,记者致电了国内规模较大的GPS厂商美赛达,该公司有关负责人向记者确认,全国已经有众多的GPS设备发生了无法定位的问题,她说,这种故障确实是缘于美国卫星最近更新调试出现的问题,不过,她表示,到6月20日,GPS定位失灵的问题将被自动解决。

  “如果用户急着要用卫星定位功能,我们也推出了一个补丁,安装后即可正常使用。”该人士说。随后,记者联系上重庆一位GPS设备代理商,他称,从昨日他们已经开始为重庆的GPS用户提供相应补丁的安装了,用户反映安装后已可正常使用。

  GPS用户也可通过网上下载(产品官方网提供下载途径)、经销商安装等渠道对GPS定位功能进行恢复。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