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重庆已有4734名高校毕业生与国企签约

2009年06月17日11:2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6月17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0时21分报道,重庆市最近要求国企确定招收高校毕业生的目标,目前已经有4734名高校毕业生和重庆市内的大型国企签订了协议,详细情况中国之声连线记者进行报道。


  中国之声:国有企业是高校毕业生就业的重要渠道,今年重庆招收毕业生的国企有多少?招收的毕业生人数和往年相比呈现什么样的变化?

  记者:按照要求,今年重庆国企招聘高校毕业生的数量达13000人以上,数量比去年翻了一番。重庆今年有12.9万名大学生毕业,比去年增加了17000人。到5月31号,重庆市普通高校毕业生的签约率达到53.5%。重庆市内48家国企举行的一次2009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双向选择会,一次性提供了4410个工作岗位,大多数的市属大型国企岗位数超过了百个,像机电、建工两大集团一次性招聘的人员在500人以上。据了解,到目前为止,已经有4734名高校毕业生同重庆市的大型国有企业签订了就业协议。

  中国之声:今年国企总共计划吸纳20万的毕业生,目前重庆在国企吸纳毕业生方面还有什么样的规定和计划进一步推进呢?

  记者:今年重庆国企招聘高校毕业生的数量要达到13000人以上,其中重庆市属的重点企业招收大学毕业生是7000人,中央和外地的在渝国企计划招收6000人。

  今年重庆将近有13万大学生毕业,这意味着每十个人当中有一个人能够在国企工作,重庆市国资委要求,每家国有企业都要确定一个高校毕业生引进目标和任务,同时实行目标责任制,相关关责任人要被考核或者督查。

  今年重庆还要在机电、轻纺、建工、能源等五大集团设立一个大学生实习基地,也就是就业见习基地,依托企业、技校和培训中心,让没有找到工作的毕业生接受三个月到半年的培训,以解决毕业生缺乏实际工作经验的问题。

  据统计,今年全国有610万名应届大学毕业生,人数达到近年来的峰值,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就业促进司副司长王亚栋介绍,国家通过开拓就业渠道,加强就业服务等措施,目前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式整体平稳。“尽管到五月底,全国的高校毕业生签约率是45%,比往年略低一点,但是就今年企业用人的状况而言,进校园的岗位比去减少两成,就今年的整体就业形式而言,我们觉得到目前的签约率,高校毕业生的就业状况是平稳的。”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表示,国家千方百计促进大学毕业生就业,力保就业率在7月达到70%以上,在年底达到88%。人保部:力争使大学毕业生就业率年底达到88%

  2009年就业蓝皮书指出,2008年本科院校大学生就业率有所下降,而职高院校学生就业率与往年持平。统计研究数据表明,2008届大学毕业生半年后的就业率约为86%,比起2007届大学生毕业半年后就业率下降了2个百分点;2008届211院校毕业生半年后就业率为89%(非失业率90%),非211本科院校为87%、高职高专为84%;而2007届半年后就业率211院校为93%(非失业率94%)、非211本科院校为90%、高职高专院校为84%。其中,2008届大学毕业生约三分之一的就业是在毕业后半年内完成的。大学生“就业蓝皮书”发布本科毕业生收入明显下降。
(责任编辑:马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