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北京压缩政府部门出国考察、公务用车等费用

2009年06月17日14:4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六月十七日电 (记者于立霄)今年上半年北京经济增长放缓,财政支出面临空前压力。北京市财政局官员表示,政府部门要进一步压缩出国考察、公务用车、公务接待等费用的支出,确保资金用到最急需的地方。


  北京市财政局局长杨晓超十七日在此间举行的“首都经济发展专题调研组第一次全体会”上表示,今年税收收入减少,市财政增收任务艰巨,政府部门要将增量安排与存量调整相结合,挖掘存量资金潜力,实现增收节支。

  “公务车辆购置及运行费用支出要在近三年平均数基础上降低百分之十五。”杨晓超说,政府部门要严格执行公务用车配备使用管理规定,以及公务用车编制和配备使用标准,并建立严格的党政机关汽车租赁审核制度。

  针对出国考察、会议、差旅等费用的支出,杨晓超称,因公出国考察经费支出要在近三年平均数的基础上压缩百分之二十,并相应减少因公出国(境)团组数和人数。而公务接待费用支出要在二00八年的基础上消减百分之十。

  据介绍,政府部门还要逐步实现公务消费透明化,严格控制办公费用开支,加大压缩会议、文件、通信等方面的支出,制定实施市级政府机关日常办公设备配置标准,明确最低使用年限,整治“小金库”,以便从源头堵塞资金的漏洞。完
(责任编辑:马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