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大摩称中国房价未现全国性泡沫 政策将保持稳定

2009年06月18日01:4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早报
  早报讯 摩根士丹利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学家王庆昨天在北京表示,中国目前不存在全国性房地产价格泡沫,地产板块的增长将会持续,政府的现行政策也将保持稳定。

  王庆对记者表示,近期最鼓舞人心的变化是中国房地产业的复苏,这一现象真实而且可持续,有助于中国在2009年后G3经济体(美国、欧盟和日本)一旦出现持续衰退时,可以通过巩固内需来缓冲经济下滑的风险。
“中国不存在全国性的房地产价格泡沫,房地产业的基本面仍然保持稳健。考虑到房地产业对于支持经济复苏的重要性,对政策调整可能带来不利影响的担忧是没有根据的。”

  中国房地产市场今年以来出现火爆行情,上海有楼盘售楼处又出现了彻夜排队领号的现象。国家发改委的统计数据显示,5月份全国70个大中城市房屋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6%,涨幅比上月扩大0.2个百分点。

  王庆同时也表示,中国房地产市场肯定有问题,但有问题不等于有泡沫。地产市场是一面镜子,反映的是中国社会中业已存在的收入和财富差距,这种差距在短短五六年时间里被显性化,对人们心理的影响比较大。
(责任编辑:高瑞)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