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民进党中央大陆路线定调 遵“三不一没有”原则

2009年06月18日08:2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台海网
  “三不一没有” 民进党大陆路线定调

  台海网6月18日讯 大陆路线的烫手山芋,民进党中央定调“不辩论、不订注意事项、不陷入政治操作、没有鼓励赴大陆交流”等“三不一没有”原则。

  不过,扁系认为“辩论才是王道”,前民进党副秘书长陈其迈直言,他对党不辩论感到失望,他建议举办路线大辩论或扩大中执会讨论。


  《联合报》报导,党主席蔡英文日前裁示研议“党公职人员访问大陆注意事项”也踢到铁板。民进党中常会昨天决议,直接删除注意事项,未来登陆改采“报备机制”和“个案判断”,党中央已发函,县市议员层级以上党公职登陆都须向党中央报告,若行程涉统战或政治操作,将建议党公职不要参加。

  对于扁系中常委高志鹏提案,要求辩论或公开讨论“对中战略”。民进党“大陆事务小组”召集人陈忠信说,民进党从党纲、党章到台湾前途决议文,对大陆都有清楚战略,且党内有高度共识。

  不过,陈其迈直言,民进党当然有路线歧异,中常委罗文嘉指出,两岸议题是民进党无法回避的问题,“该对话、讨论的时候,就该去做”。

  民进党今天正式启动全台湾ECFA“公投”连署站,但“公投”主文却被骂翻天,网友批愚蠢、“独派”嫌软弱。台联党秘书长林志嘉直言,“不甚满意,勉强接受”,前民进党主席游锡堃也担心人民看不懂“公投”主文,这些质疑让民进党公投闯关横生变数。

  民进党“公投”主文:“你是否同意台湾与大陆签订之经济合作架构协议(ECFA),应交付台湾人民公民投票?”。

  有网友建议“逆向操作”,民进党可问“人民是否赞成ECFA?”“公投”若没过,就代表人民反对ECFA。前台教会长蔡丁贵说,民进党应直接发动“拒绝ECFA"公投"”。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