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香港一名84岁画家非礼16岁女学生被判入狱2个月

2009年06月18日14:0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18日电 据香港《明报》报道,香港一名八旬画家在家中单独教授16岁女学生素描时非礼对方,17日被判囚2个月。被告称已写道歉信向女生致歉,并愿意赔偿1万元,更送了一盒水彩给她,以作鼓励。

  辩方求情指被告林瑞生(84岁)年届八旬,患有严重心脏病,身体状况不适合长期监禁,另有长洲区议员撰求情信指被告积极参与小区活动,包括慈善筹款等,且有不少捐款纪录。


  辩方又指被告是虔诚天主教徒,碍于身体问题才不能每星期返教会,而被告因感到羞耻而希望把事件保密。

  裁判官指案情严重,被告违反了为人师表应有的诚信,利用师生关系及独处环境侵犯事主,犯案时间长,更利用16岁女事主的无知。裁判官又说,虽然这次事件不反映被告常有的性格,但严重罪行不能因过去良好行为而一笔勾销,最后判被告入狱2个月,更强调这已是同类案件的最低刑罚。
(责任编辑:马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