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海上搜救训练上演 检验海上医疗救护能力(组图)

2009年06月18日15:0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法制晚报

救护机在硝烟中救捞落水人员


  检验新型海上医疗装备救护能力—— 

     黄海“自救”

  本报讯(记者 郭媛丹特约通讯员王松岐于立斌)“‘黄石号’15名舰员受伤,5名落水,急需救治。”海上指挥所紧急呼叫。

  6月中旬,在黄海某海域,一场由北海舰队的驱逐舰、支援舰、医疗船组成的海上搜救训练正在上演。

  此次活动是检验新型海上医疗装备救护能力的一次具体实践。

  此次演练背景是:我海上编队部分兵力在返航途中遭敌空袭,先后中弹受损,机动能力下降。

  部分舰员受伤、落水,急需海上医疗救护船前往,实施海上医疗救护。

  当日上午9时,随着三颗绿色信号弹腾空而起,一场由某驱逐舰支队、某作战支援舰支队、航空兵某舰载机部队联合组织的海上搜救训练正式上演。

  随着警报拉响,“沈阳号”导弹驱逐舰、“黄石号”导弹护卫舰瞬间腾起了滚滚浓烟,海上充满了硝烟。

  海上指挥所紧急通报:“黄石号”15名舰员受伤,5名落水,急需救治。

  救护直升机听令而起,向落水海域飞去。瞬间直升机从天而降,救生员快速救起伤员。然后,直升机转身,向后方飞去。

  同时,“沈阳号”报告海上指挥所,舰上20名伤员乘坐救生浮台,急需后送。

  装载有新型落水伤员搜索定位装置的医疗艇接到命令,快速向浮台开动,抛射式救生索牢牢地将救生浮台拖住。

  当某型医疗艇上的40名伤员与“和平方舟”医院船换乘完毕,海上搜救圆满结束。

  此次参加演习的“和平方舟”医院船是我国唯一的制式医院船,也是我国目前最先进的医院船。

  该船配备217种、2406台价值4900余万元的医疗设备和海上救护装备。

  本版摄影/王松岐

[1] [2] [下一页]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