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犯罪团伙抢劫放火罪行累累 点燃鞭炮摊就为取乐

2009年06月19日04:1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沈阳晚报

陈浩指认现场
陈浩指认现场

田永明
田永明

  点人家鞭炮摊就为取乐

  沈河警方打掉一个近50人的犯罪团伙,打架斗殴、抢劫放火,他们罪行累累

  点燃路边烟花爆竹摊点竟只为了取乐,纵火烧车竟是为了报复同行。6月18日,记者从沈河警方获悉,警方在侦办一起抢劫案时顺藤摸瓜一举打掉了一个数十人的犯罪团伙,从而破获了这两起轰动沈城的大案要案。

  夜路抢劫案频发

  2月9日21时许,市民刘女士拎着一个手提包,独自一人行走到地王国际花园俱乐部门前时,被迎面走来的3名青年男子摁倒在地,威逼抢走了财物总价近3000元的手提包。

该起抢劫案发生在元宵佳节,引起了沈河公安分局文化路派出所所长王宏诚的高度重视,立即开会研究部署侦破方案。

  2月16日23时10分许,当民警福华中、殷鹏及巡防队员刚撤回到派出所,还没等身子骨暖和过来,报警电话铃声急促地响了,“地王俱乐部门前发生抢劫案!”被害人王女士刚从俱乐部出来,就被3名男青年抢走笔记本电脑一台、手机一部、现金2000元。

  2月19日,经沈河分局刑警大队对全区抢劫案件进行串并梳理,发现类似案件26起。作案人员都是3个青年男子,都选择女被害人,作案时间均在19时至21时之间。

  被抢手机成线索

  经过调查,警方发现王女士被抢走的手机在小北手机市场出现了。经调查,手机现持有者张某,是从朋友王某手中花3400元钱买的。经侦查,警方发现王某在小北市场有摊位,便借其关店时将其抓获,并在其住处意外发现了被抢的电脑。

  王某交代,手机和笔记本电脑是一个叫“二明”的人让“大狼”送来的。经调查,警方发现“大狼”真名叫张野。当得知张野在某网吧出现后,文化路派出所民警兵分四组火速前往将其抓获。经审,张野交代了抢劫案是他与“二明”和陈浩所为。

  经过广泛调查,警方获悉张野与“二明”、陈浩是通过一个叫“大杨”的人认识后,一直在五爱街周边网吧、市场活动。而这个叫“大杨”的人不但在五爱市场开有一家奶站,而且在五爱服装城还租有摊位。“大杨”以奶站为据点四处网罗社会闲散人员,组成了一个数十人的犯罪团伙。

  警方查出“二明”真名叫田永明。田永明在五爱地区混迹多年,打架、斗殴、滋事、抢劫、放火,可以说是无恶不作。

  点鞭炮摊为取乐

  在田永明和陈浩这条线索暂时中断后,警方再次将突破口指向了犯罪团伙成员“雷子”卜明雷。4月12日15时,警方发现卜明雷在网上出现了,民警直扑铁西区某网吧,将卜明雷抓获。经审,卜明雷交代了七起抢劫案的犯罪事实。

  经进一步深挖,警方又挖出了两起轰动沈城的大案。2月1日正月初七23时许,田永明为了取乐,和卜明雷、陈浩等人将位于五爱市场华夏银行旁的烟花爆竹摊床点着,价值5万余元的烟花爆竹全部引燃。2月3日,“大杨”为了报复同行,把田永明、陈浩、“大傻”、李洋、邱鹏找来,用汽油将另一家奶站门前的汽车点燃。

  经查,“大杨”真名叫李奎江,3月31日晚,民警们将正在“大杨”家喝酒的8名团伙成员抓获。5月28日,随着主犯田永明在上海落网被押解回沈,这个近50人的犯罪团伙被警方彻底打掉,破获各类抢劫案27起,寻衅滋事纵火案1起,报复纵火案3起,寻衅滋事抢占市场扰乱秩序案3起,治安伤害案多起。

  本报主任记者 王立军 摄影 王大局

(责任编辑:高瑞)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