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男子信用卡借给美女用 致银行上门催款麻烦缠身

2009年06月19日10:1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红网-三湘都市报

  银行:办卡别超出自己财务支付能力律师:不要轻易借卡给别人

  记者 杨博智

  “谁来救救我,我快被银行逼疯了。”18日,长沙的钟华向华声在线倾诉,因为自己不慎把一张信用卡借给一位曾经的女同事,现在银行找上门来催款,电话轮番轰炸。

  办卡人:500元办张高额度卡

  让钟华惹上麻烦的是一张他去年办的光大银行信用卡

  按正常的办卡程序,钟华的条件仅够办一张最低额度的信用卡,透支金额仅有3000元,但办卡者告诉他,如果交500元钱手续费,可替他办一张透支额度为3万元的卡,当时缺钱的钟华当即交了手续费,不久就拿到了那张透支额度为3万元的信用卡。

  同事陈琳也想办一张同样额度的卡。但申请大约还需要1个月左右,钟华把信用卡暂时借给陈琳。陈琳写下一张借条给钟华,承诺在借卡期间信用卡所产生的借贷关系由她承担。

  借卡人:刷卡陷入财务困境

  把卡“借”给陈琳后,钟华去了浙江。不久,因需要购一批产品,手头资金不够的陈琳便用借来的信用卡取现15000元(按银行规定,最高取现金额为透支限额的一半)。

  但陈琳出现了数次逾期还款的现象。几个月之后,当陈琳拿一笔5000元的货款去还款时,她突然发现自己的卡已经被冻结,只能存钱还款,不能再套现或消费。陈琳干脆不去管那张卡了,直到今年3月份,钟华告诉她,银行开始催他还款,称再不还款就法庭上见。

  “借卡”,两个人麻烦缠身

  银行的催款电话一个接一个地打来,甚至连办卡时钟华在社会关系一栏里填下的小姨也接到了电话,钟华只得跟小姨撒谎说那是别人骗她的,要她不要理。钟华说,现在他一听到电话就紧张,感觉自己已经神经衰弱。

  “卡虽然是我办的,可是钱不是我刷的,我跟银行解释他们这与我无关,可他们只找办卡人,我该怎么办呢?”钟华现在是一筹莫展。

  “我也想把钱还上,毕竟钟华是相信我才把卡借给我,我不能陷他于不义,可是我现在确实拿不出钱。”陈琳告诉记者,她现在也束手无策。

  律师说法

  湖南天地人律师事务所律师胡龙认为,银行向钟华追讨欠款是完全正常的程序,钟华应对因借卡给陈琳而和银行产生的债务关系负全部责任,不能以他与陈琳之间的约定来对抗他此前与银行之间的约定。正确的做法是他应想办法先偿还银行的欠款,再向他的朋友追索他的损失。律师同时提醒,年轻人应对可以预见的债务风险有所防范,借信用卡给别人使用,都是高风险的行为,很容易产生债务纠纷而让自己身陷麻烦。

  网络包打听

  目前市面上有很多非正常办卡中介机构或代理人员,网友总结其危险等级如下:

  1、标准卡贩子(不归属银行卡部,但是各银行都能办,一般是被卡部淘汰的,也不排除个别优秀的)

    危险系数:★★★

  2、非标准卡贩(是某一银行卡部正式员工,友情帮办其它银行的信用卡,要看人品)

  危险系数:★★★

  3、社会外包公司(标准卡贩子的集合体,您看着办,呵呵……)

    危险系数:★★★★

  4、非办卡组织(帮你办卡,资料可能被盗用,搞不好帮你做个虚假住房贷款,他跑了,你来还吧~)

    危险系数:★★★★★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