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高雄港务局勾结航商虚报装卸量 大肆庆祝发奖金

2009年06月19日11:1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高雄港务局官员涉嫌与航商勾结,在货柜装卸量上造假,多人被提起公诉。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中新网6月19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高雄港务局为了有个货柜装卸量较好看的世界排名,竟与航商挂勾虚报装卸量;检调人员指出,灌水至少有三年,若航商灌水灌得太离谱,港务局官员还会主动修正,是“典型共犯结构型的集体舞弊”。

  检察官刘河山指出,高雄港受制于码头水深、腹地不足等因素,货柜装卸量最大极限是九百九十四万TEU;港务局官员竟夸称高雄港已是突破一千万TEU的大港,还大肆庆祝发奖金。


  “这只能骗外行人,高港实际状况内行人都清楚。”刘河山说,每座码头每年装卸量极限是四十五万TEU;调查发现,航商为配合港务局造假,竟然申报七十万TEU,港务局人员担心被拆穿,主动帮忙修改。

  检调表示,官员与航商连手舞弊,还附带修改报表的“售后服务”,简直把法令视如无物。

  刘河山认为,高雄港货柜运输量即使真的排名世界第一,也是虚名,更何况造假;花了大笔金钱,平白让航商获利,无助于台湾利益,倒贴之外,还把纳税人蒙在鼓里,“实在太荒唐了”。

  检调指出,高雄港单是二OO七年,就发给阳明、APL、日邮、万海、长荣等五家航商上亿元货柜装卸量绩效奖金,业者造假的手法可分成“航商报多少,就算多少”等四大类。

  其中最离谱的,是港务局原已订有货柜营运量奖励办法,为使长荣等五家公司“增加“货柜量,竟重复订定奖励办法。

  检调表示,港务航运是专业领域,检察官刘河山为侦办本案,特地买书看,上网搜寻相关论文,了解后才约谈相关证人,查出内幕。
(责任编辑:马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