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媒体称台湾空军第三代战机设计已完成

2009年06月19日14:4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台湾媒体6月19日报道称,台军方消息来源透露,汉翔公司配合空军需求设计的第三代战机已正式完成。据透露,台湾设计的第三代战机,为双发动机并有短场起降功能。

  据了解,为了设计这款新一代战机,汉翔曾派员前往俄罗斯取经,并获得俄方专家全力协助。


  据透露,空军于二OO六年完成第三代战机规划案,认为新一代战机最重要的条件,一定要有短场起降能力,因一旦遇战事,空军基地势必是敌人首要攻击目标,而具短场起降的三代战机,较不易受机场跑道的限制。在空军完成第三代战机规案后,汉翔即着手设计。

  军方高层官员表示,美方连F16C/D型战机都不肯卖给台湾,想获得其最新研发的JSF更是困难。这位官员指出,由于美国始终不同意军售新一代战机给台湾,而且美国空军对JSF的订单,已由二千余架减少至一千余架,导致价格翻一倍,单机约九千余万美元,换算新台币每架超过二十亿元,比台湾现役的F十六A/B型贵一倍多,因此,空军对新一代战机机种,抱持开放态度,不一定非要向美国买。

  此外,汉翔也与意大利飞机制造厂合作,规划新型的高级教练机案。据了解,这款新型教练机是以意大利与俄罗斯合作的M346教练机为基础,经过协商,同意技术移转,并将发动机改装成汉翔研制的发动机,也就是现役IDF的发动机。

  据了解,汉翔规划的高级教练机是希望取代现有的AT3教练机与F五战机,依照汉翔规划,空军每个联队将配置六架,六个联队有三十六架,再加上空军官校教学用的五十架,合计约有八十六架的量产需求。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马英九16日强调,台湾不可能跟大陆作无休止的军事竞争,但台湾有必要建立一个小而精、小而强的防卫力量,目的不是要反攻大陆、主动攻击,而是防卫台湾。

  马英九指出,过去几十年,台海军事情势有非常大的变化,跟以前不完全一样,所以当局最近在思考一些问题,认为台湾不可能跟大陆作无休止的军事竞争,“我们既没有这个能力,也没有这个必要,应该要止于至善”。详细

  据美国《防务新闻》6月15日报道,由于从美国购买F-16C/D战斗机一直没有得到确认,台湾空军正秘密计划对现役146架F-16A/B战斗机进行现代化升级。尽管这次升级并不彻底,但有分析认为,由于升级后战机的关键系统性能大幅提升,而且数量庞大,这个升级计划造成的威胁不亚于购买66架新型的F-16C/D。详细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马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