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江苏海门打造为外来人口全面服务的环境

2009年06月20日08:1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6月19日电(记者邓敏)江苏省海门市新市民服务管理办公室19日在当地挂牌成立。将外来人口称为新市民,将服务置于管理之前,反映出这个城市正在接纳外来人口成为自己人,全面认可他们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所做出的贡献。


  海门市政法委书记肖振时告诉记者,随着工业化、城市化进程的加快,当地的外来人口平均每年增加1万人。外来人口给城市建设和经济发展带来活力的同时,原有的管理模式已经不适应形势发展的需要。海门市在深入调查的基础上,对外来人员的管理作了比较大的转变,将原来由公安部门管理转变为社会化管理,由原来的单一治安管理转变为服务型管理。在外来人口集中地建立由政府设立的新市民服务管理中心,为他们提供就业、子女就学、医疗、法律维权等一系列的服务,让他们得到和当地居民同样的待遇,分享改革发展的成果。

  海门工业园区是全国最大的家纺产品集散中心,有工业企业1300多家,所在地的外来人口已经超过本地人口。记者在这里的外来人口服务管理中心看到,这里为外来人口提供了很多的工作信息和法律援助服务,还有一个专门为外来人口服务的矛盾纠纷调处中心。来自江苏邳州的小伙子王奇告诉记者,他在这里得到了很多的用工信息,工作人员态度也很好,在大屏幕里看到有用信息也可以提取一下,很容易找到想要的工作,他的心情很开心,有一种宾至如归的感觉。

  据悉,海门市新市民服务管理办公室是江苏第一个政府编制内的专职外来人口服务管理机构。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