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西班牙男子有望享受为期四周“父亲产假”

2009年06月20日10:4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马德里6月19日电(记者陈海通)据西班牙《国家报》报道,西班牙众议院于本月18日通过了延长父亲产假的提案,西班牙男子自2011年起将可享受为期四周的“父亲产假”。

  在西班牙,传统上是在婴儿出生的当天和次日,父亲可以请假照料家人。
但是在2007年,西班牙制定了《性别平等法》,该法令通过之后,男子可以申请为期15天的“产假”。15天的“父亲产假”期间,由西班牙社会保险局负责支付13天的工资,工作单位支付剩余的两天薪酬,工资标准按照产价前最后一个月的工资计算。

  父亲可以选择与婴儿母亲同时休息,也可以在婴儿母亲16周产假结束之后,再接手继续照顾婴儿。西班牙政府曾经承诺,在2014年前将父亲产假延长到四周,此次众议院修改法律,提前兑现了这一诺言。

  “父亲产假”政策已被越来越多的人所接受。虽然社会上依然有20%左右的男子对“产假”持排斥态度,但是在今年头三个月中,西班牙已有近7万名男子在社会保险局办理了“产假”申请,而同期办理“产假”申请的女子约有8万多人。
(责任编辑:马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